人生总有畏惧,请继续努力向前。今天也辛苦了,敬我自己。
146 8

缥缈

娱乐圈是一个很大的圈,大到两个名气都很大的人,出道这么多年,却从来没有任何合作,甚至素未谋面,更遑论任何的同框。

周泽楷跟黄少天就是这样的两个人。他们两人都是演艺圈有一定地位的演员,无论是演技,还是颜,都是有的。但这样两个人却从来没有任何的合作,无论是演戏,还是上娱乐节目,抑或是颁奖典礼。

黄少天是童星出道,在演艺圈这么多年,大大小小的角色都演过,也出过唱片。他是个活泼好动又话唠的人,在圈子里人缘极好,无论是电影圈的导演叶修还是乐坛的大拿王杰希,抑或是财大势大的公司总裁喻文州,都跟他保持着较为深厚的情谊。他的朋友圈子撒网一般遍布各个圈,某个人你可能觉得他跟黄少天完全没有关系,比如灵魂画师陈果,但他们是好友。一位粉丝曾耸着肩说:哪怕有一天美国总统站出来说他跟黄少天认识你都不必太惊讶。

然而就是黄少天这么大的朋友圈子里,竟然没有周泽楷。这简直是一件怪事。

而周泽楷也是年纪轻轻就开始在演艺圈出道的人,他并没有摸爬打滚很多年,反倒是一出道就做主演,从此直线飚红。不知是凭了他一张出众的脸,还是身上出彩的气质。相比于黄少天而言,周泽楷的朋友圈子要小得多。但尽管如此,演艺圈里出名到一定程度的人他也基本上都是认识,至少是打过照面的。当然,这里面不包括黄少天。

对于他们二人而言,彼此的存在就像是江湖上的一个传说。他们听过彼此的传闻,看过彼此的节目,却素未谋面。

这种感觉很奇怪,就好像对方是自己世界里不存在的一个人,明明能透过屏幕看到,通过扬声器听到,却觉得距离遥远。像是隔了一个世界。

本来,演艺圈两个一线明星彼此不认识并不会引起人们注意,即使这两个人是周泽楷和黄少天。但这其中出了一点差错。有一位有点名气的人利用他们曾经饰演的角色剪辑了一部有点名气的耽美小说的视频版。然后,这个剪辑视频火了。群众们发现,这俩人的颜是如此相配,看起来如此赏心悦目。于是,新的邪教产生了——周黄邪教。

这个邪教在当时迅速扩大,并且荼毒了一大群吃瓜群众。人们这才发现,这两个人竟然从未有过合作,也没有任何的同框。

这是一件多么可惜又多么令人惊讶的事情。

但他们对于这两人是否认识是保留疑问的,毕竟黄少天的朋友圈子如此之大。直到后来有记者去问黄少天这个问题,对方似乎稍微惊讶了一下,说:“周泽楷?我们不认识啊。对,没有见过面,不过期待以后会有合作。”他三言两语就把记者糊弄了过去。

邪教成员们大感惊讶。不认识?怎么可能?

于是有人猜测,他们是不是故意不合作,说明了彼此在对方心目当中是特殊的?

那段时间里,各种各样的舆论都有。周黄二人的各种同人视频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邪教愈演愈烈。似乎到处都有谈论他们二人的声音,yy他们之间关系的人更是不少。

黄少天第一次以这种情况被推向舆论顶峰。他最开始觉得这件事没什么,八卦啊yy啊什么的过一段时间就会消减下去。直到有一天他刷微博几乎每天都看到跟自己相关的话题在头条,这才注意了起来。

有记者问他,关于最近网友们投票选出的最美cp,他跟周泽楷的cp占据第一位的事情怎么看。

黄少天颇觉头痛。被莫名其妙意淫跟另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在一起也就算了,特么的对方还是男性,他还要是下面那个。黄少天说不生气是不可能的。虽然他对周泽楷的印象一直不错。

于是他看着记者说:虽然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但还是多谢大家这么关注。尽管世界上两个有一定名望的人也可能无缘无分,最终老死不相往来。

他这算是把一番话给说绝了。邪教成员们阵阵心痛。

而对于周泽楷而言,他对于这个cp也一直都是处于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吃瓜群众位置。尽管他自己就是这处于舆论中心的一员,但他对这件事情不发表看法,也没什么看法。

他对于黄少天的全部了解都是通过网络或者其他人的渠道。他觉得对方人挺好的,是一个值得他尊重的但遥不可及的好前辈。他从未想过他们之间会发生什么,见面,成为朋友,或者其他。

于是对于记者的问题他是能含糊其辞就含糊其辞。经纪人江波涛也是这个态度。

但是,现在黄少天出来回应了,还说出了“老死不相往来”这样的话。

周泽楷觉得挺难过的。他觉得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对方也没有做错什么,但这句话让他气闷,觉得难受。这难受不上不下地搁在心里,有点膈应。

后来一段时间里,有很多的公司都想找他们俩一起合作,但黄少天全部都推掉了,周泽楷沮丧地也把这些合作都推掉了。

那段时间里,似乎整个圈子都要让他们俩认识,但他们依旧没有认识。

江波涛在网上看着帖子,感慨道:舆论真是可怕。

 

邪教最终还是这样慢慢消减了下来,但圈地自萌的人依然很多。

那一年里,周泽楷和黄少天依然没有合作。

有人放言说:要是他们五年内合作,直播吃饭。

不一而足。

渐渐地,身边的朋友也都知道黄少天的忌讳,不会在他面前提起周泽楷。周泽楷那边也是这样。

大家默认了这两个人关系不好这个事实。尽管这两个人没有见过面。

但其实,对于黄少天本人而言,他并不讨厌周泽楷,或者说,还很欣赏对方。他们之间本来隔着一个朦胧的世界,仿佛雾里看花,这样的感觉很美好。但忽然有一天,有人把这个朦胧的世界拿掉了,还非逼着他们走进同一个世界,黄少天的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舆论逼着他不能与周泽楷相见,他心里反倒是越渴望着见面。但他又知道,见了面之后会发生不可控的状况。于是,他们又不能相见。这是一个死循环。以至于好几次梦里那个从未见过面的人来来回回地出现。

而周泽楷这边却是一边难受一边尊重着黄少天的意见,拒绝一切跟对方有可能的接触。但他本人是想见黄少天的,只要对方同意,他随时都可以跟对方认识。

周泽楷心里的难过不是很难以忍受的那种,而是轻微的,但不上不下膈应得慌的那种。这种感觉致使他对黄少天上了心,开始关注与对方有关的各种新闻八卦,其中当然也包括他们二人的同人视频。

周泽楷最开始看这些视频的时候觉得挺没意思的,也没什么感觉,就把他演的角色跟黄少天演的角色重新剪辑,有的甚至加了配音,组成一段新的爱情故事。或喜或悲。他看自己演的角色,想起当时自己演的时候的场景,就觉得很出戏。

但后来对黄少天了解得多了,那一份难受又渐渐加重的时候再去看了一些视频,感觉就不一样了。虽然对于自己那一部分依旧出戏,但对于黄少天的那一部分却是有感触的。对方不愧是在演艺圈多年的人,演戏的时候发挥得极好,感情丰富,层次也丰富。他把自己带入自己的那些角色去看这些视频,就深有感触了。

但这以后,他再看黄少天的某些近况,感情又不一样了。他盯着对方的脸,身体,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在看什么。

后来他开了小号去加了一个周黄邪教的群,里面有各种资源分享。包括各种语音。他听着音频里自己的声音和黄少天的声音,仿佛就能想象出对方的神情。这些语音都是从戏里或者娱乐节目、采访里剪辑出来的,周泽楷对于这些了解得不多,入戏就变得很容易。耳朵里听着对方的声音头脑里就能想象出对方的模样,听着对方说情话,他觉得心颤。仿佛那个人真的在对他说。

周泽楷觉得,这样发展下去不行。

于是,他向江波涛打听了对方的电话和最近的行程,一个人偷偷去了对方临时下榻的酒店。

服务生过来敲门送东西的时候黄少天还很惊讶,他记得自己没有点什么呀。他打开门,看着穿着一身服务员装的高个子小哥,刚想问对方话,对方就抬起了一张有点红的脸,腼腆地叫他:“黄少天前辈。”

黄少天愣了三秒:“……周泽楷?”

对方点点头。

黄少天这才意识到应该让对方先进去。

“你真是周泽楷?你怎么会在这里?不对,你怎么知道我住这里?”

“……经纪人。”

“靠,这个死小子竟然敢走漏我的消息,要让公司扣他工资,罚扫一个月厕所。……等等,周泽楷,你找我经纪人打听消息,你是有预谋故意来见我的啊?打得一手好算盘啊你。”

“……”

“……喂,你别不说话啊,我一个人说话很尴尬的,好歹接个一两句啊。”他看了看周泽楷。这是他第一次见到现实里真人版的周泽楷,发觉对方跟视频里的有点不一样,好像更好看。不对。他仔细凑过去看了看对方的眼睛,周泽楷紧张地屏住了呼吸。

“诶,周泽楷你眼珠原来真的这么黑啊。我还以为是灯光问题和后期效果。睫毛也很长,自然长的吗?”

“黄少天……前辈……”周泽楷觉得这个距离太近了,对方的呼吸都要喷洒在他脸上,他觉得心跳有点不受控制,抬起眼跟对方对视了一眼就再也转不开了。他怔怔地看着对方,对方也看着他正想说话,周泽楷忽然一抬头,在对方嘴唇上啄了一下。

黄少天彻底愣了,半会儿才猛地退开,惊呼:“卧——槽!!!”

周泽楷也愣了,在位置上一动不敢动地看着对方。

“周泽楷你什么意思啊你靠靠靠靠靠靠……”黄少天边擦嘴唇边骂。

周泽楷看着对方的动作和神情,忽然之间好像不紧张了,他站起来,走过去,黄少天立马后退一两步。周泽楷也不介意,凑过去亲了对方的脸颊,说:“我喜欢你。”

“哦。”黄少天有点懵,“所以说,你今天是特意过来跟我告白的?”

周泽楷想了想,点了点头。尽管来之前他只是想简单地先跟对方做个朋友。但事实显然超出了他的掌控。

黄少天盯着他看了看,忽然泄了气:“靠,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黄少天并没有赶他走。周泽楷觉得这是一个契机。有机会他自然要大献殷勤,帮对方整理个衣服啊,擦个头发啊这些都是小意思。到最后他跟对方躺在同一张床上,黄少天盯着他看了看,然后说:“周泽楷,你觉得你这样是不是进展太快了?我们才认识不到四个小时吧?”

周泽楷一脸真挚地摇头,替他捋了捋耳边的头发:“不快。”

黄少天看了他一眼,转过身去。他觉得跟对方说话真的是牛头不对马嘴。

 

周泽楷跟黄少天终于合作是在三年以后的某一天。黄少天演男主的一部戏里,周泽楷在里面进行了客串。黄少天当时并不知道这个消息,所以当他看到周泽楷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逼的。

当天晚上,黄少天理所应当地和对方胡闹:“周泽楷,你又骗我。”

“少天……”对方可怜兮兮地在床边看着他。

“不准上床。”黄少天把被子堆到床沿,“睡地板。以后都不准再上来了。”

“少天……少天……”

“叫我也没用。再叫去客厅睡沙发。”

“少天……”周泽楷叫了他几声,发觉没用,然后看着黄少天,最后趁着对方不注意拿着被子盖着往对方身上压去,一边在人耳边低声道歉:“我错了。原谅我……”

“卧槽你别压我。你别以为说好话就有用周泽楷我告诉你你今天沙发睡定了靠,手不准动,放好!”

于是周泽楷就不敢动了,一双黑溜溜的眼睛可怜地望着他。

黄少天看着他,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发,然后笑道:“小周乖,楷楷乖,去睡沙发!”

“……”

FIN

评论(8)
热度(146)
© 含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