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总有畏惧,请继续努力向前。今天也辛苦了,敬我自己。
168 5

回溯(上)


春节过后,天气尚未回暖,街上行人很少,竟有些出乎意料的冷清。

黄少天穿的有些厚,带着围巾慢慢悠悠地走在路上。其实他今天原本是打算给自己加训的,但不知为何又丧失了心情。喻文州那个吊车尾的也不知道在捣鼓些什么,一副深思熟虑的样子,坐在电脑前一边用他那可耻的手速操纵着一个术士跑来跑去,一边拿着笔在本子上写写画画。要说平时,他倒是挺有兴趣凑过去看看那人在忙啥,毕竟他的好奇心还是很重的。但今天的他却没有什么心情。

蓝雨俱乐部附近有一间咖啡馆,是方世镜的一个朋友开的,生意还不错。蓝雨的一些队员,正式选手,或者青训营的队员,经常会过去坐坐。

黄少天坐在窗边,手边是一杯甜得发腻的焦糖玛奇朵。手机的提示灯亮了亮,他没去理。他难得如此安静,头脑里回放的还是昨天《荣耀》联盟比赛叶秋一杆战矛击溃百花双核的场景。他平时虽然总是狂妄地说着叶秋算什么这样的话,但其实也并不是那么自大。那个场景,他看到了机会,但是否能抓住,以及他的应对是否能就此压制叶秋,这依然是个问题。叶秋会如何反应,嘉世会如何反应,他又该作何调整,黄少天深思了起来。

职业联赛啊……还有那个,微草那个,吹牛的,叫什么来着,王……,王……

一片阴影突然从头顶上压下来,打断了他的沉思。

黄少天听到轻微的“啪”的一声,一张账号卡放在了他的桌子上。他看了看,是个神枪手。有一双腿立在他旁边,他抬头,看见一个二十来岁的年轻男人,略长的黑色头发,带着耳钉,正低头看着他。那张脸倒是立体的很。

黄少天带着点不屑地看对方一眼:“你是谁?找我有事?”

那人迟疑了一下,眼睛似乎亮了一下:“PK?”

“什么?”黄少天看一眼桌上的账号卡,立马反应过来,“卧槽你胆子很大嘛,找我PK?也得有这个实力才行。神枪手?哪来的?看你的样子也不像是训练营的。”

“……”对方像是被问住了,一时没有说话。

“怎么不说话?无话可说了?不至于吧。刚才不还一副气势满满的样子吗?对跟我PK很有自信啊,有本事就放马过来吧……”

 

虽然说不爽对方的态度,但黄少天还是找了个网吧跟人竞技场去了。

对方是个满级的神枪,名字起得十分有个性,叫“放火烧山”。黄少天自然没有拿他的夜雨声烦出来胡闹,而是换了一张不知从哪里搞来的账号卡,也是个满级剑客,装备自然没有夜雨声烦的好,名字更是简单粗暴,就叫“光剑”。

他一开始就认为对方没什么水准,这个年纪还没有名气的神枪,充其量也就是个荣耀业余爱好者。没想到一上来就被对方压住了气势。他迅速认真起来,然而这个神枪手竟然出乎意料的难缠。打法很炫,但完全不是花架子,手速快,战斗素质也很出色。

第一场比赛,黄少天竟然全程都在被压着打,他虽然也看到了机会,但完全来不及反应。这个人,太强了。剑客倒下的时候,黄少天迅速转头去看坐在他旁边的这位仁兄,不料对方也正转过头来,表情中没有炫耀与嘲讽,眉头竟然还是皱着的。

卧槽,怎么个意思,嫌弃我?黄少天登时怒火中烧。然后就听见对方开了口:“太随性,不好。”

靠靠靠靠靠靠,刚刚赢了一局很嚣张啊,现在就开始教训起人来了。

黄少天狠狠地瞪对方一眼:“再来!”

 

那天,到最后黄少天甚至记不清自己跟对方打了多少局,只知道自己从头到尾没有赢过。他打魏琛都是输多赢少,在这人手下他竟然没讨到半分便宜。这简直令他难以接受。好胜心强起来,人也慢慢冷静下来,从网游里带出来的随性开始收敛,到后来,他已经慢慢能抓住一些机会。但再次跟那人提出再来一局的时候,那人却停下了手中的操作,退出了游戏。

“靠,你什么意思?”黄少天十分不满地转头看对方一眼,“怎么着,怕我赢你,不敢来了?”

对方看着他,眉头却没再皱着,举起自己的手来示意了一下:“手……”

“手什么……”黄少天话没说完,忽然间反应过来,活动了下自己的手指,这才觉得有些微的僵硬和颤抖。他刚才的手速飙到什么程度,自己都已经不太清楚。

再打下去,吃不消。黄少天深深地知道这一点,可是,他又很不甘心。看了看时间,也不过过去了两个多小时,不过就打了几局而已,消耗竟然这么大。

他不满地转头看那人一眼,眼神中充满了不服气,就像在看几世的仇敌。

那人倒是毫不在意,嘴角似乎还带着几分腼腆的笑意,正低头挤压手指,做着手操。意识到他的目光,抬起头想了想,说:“一起?”

靠。黄少天简直无语,转头退了游戏拔了账号卡,拿在手中把玩着,看着那人做手操。那手指修长,指节分明,保养得很好,活脱脱一双职业选手的手。

“你真不是职业选手?”黄少天的好奇心又上来了。他没听说联盟里有一位这么厉害的神枪手,这技术,恐怕轮回新出道的那位队长张益玮都未必及得上。再说,这二人长相上也天差地别。他看着对方认真做手操的样子,似乎才意识到对方有一副好皮囊这个事实。不过他坚决不愿意承认。

卧槽,脸长得好技术也这么好简直没天理好吗?

牛气什么呀,黄少天转头又想,都不是职业选手,话也说不了半句,闷葫芦。

他开始有些烦躁地踢着电脑桌,对方终于没有给他回应,像是踌躇了很久,最后蹦出来三个字:“周泽楷。”

“什么?”

黄少天再问,那人却不说话了。

“周……泽楷?你的名字?真的假的?”

“嗯。”

若是俱乐部成员介绍自己一般会带上俱乐部的名字,像微草的那位就会先说“微草”再说“王杰希”,可是这位就单单给他留了三个字,这就有点微妙了。难不成这真是位民间英雄?那干嘛找他PK?找各站队成员不是更好?还是说他已经找其他人PK过了?

黄少天头脑里想起各种猜测,但最终都没有问出来。他也态度冷淡地回了一句:“哦,我叫黄少天。下次一起PK?”

“嗯。”对方这样应着,嘴角却忍不住翘起来。

这笑容看得黄少天一脸的莫名其妙。不过他并没有窥伺对方心理的热情,道了句再见转身就走了。

 

街道上依旧冷清,他头脑里却有些乱。

叶秋,双花,甚至刚才路上随便走出来的一个周泽楷,这些人的身影都在他脑海里不停地转。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那一段时间,蓝雨俱乐部的所有人都发现,黄少天似乎有些不一样了,之前从网游里带出来的随性开始收敛,打法也多了些许沉稳。

魏琛到训练营来跟每个人都打了一轮,黄少天还是差了一点,输给了魏琛。他自己表示非常不服气,那完全是操作失误。

不过令人惊讶的是,训练营的最后一名,那个总是吊车尾的,不显山不露水的,手速上没有天赋的喻文州,竟然赢了他们队长三局。

黄少天对此表示十分惊讶,虽然他经常跟喻文州呆在一块,但实际上不怎么看得起他这位吊车尾的朋友。当然,他也并不就此对这人改观,认为这人有多厉害,但依然急切地想跟这人打一场。

他们一堆人围在喻文州旁边,黄少天不经意间抬头看了一眼门口,他们的老队长魏琛正走出门去,背景有几分萧条。他一时又有些难过。

老鬼的状态下滑,他并不是不知道。

 

那日跟周泽楷分别之后,黄少天才反应过来自己并没有对方的联系方式。他去过几次那家咖啡馆,也没有再偶遇对方。直到某一天登陆游戏的时候收到一个“放火烧山”的好友邀请才再次跟对方联系上。

周泽楷是个名副其实的闷葫芦,话少得可怜。对着这样一个闷葫芦,黄少天都觉得自己发挥不了话唠的实力。想象一下,如果你激情澎湃地想要跟一个人探讨某个话题,并且就此发表了一系列看法,结果对方只回过来一个“嗯”,你还有没有心情再说下去?简直尴尬好吗。

黄少天向来是不愿意跟这样的闷葫芦打交道的,但无奈对方实力强劲,实在是一个很好地PK对象。他每一次都能从跟对方的比赛中收获良多。这样竞技场呆过几次之后,黄少天心里那点对对方的不服气和不屑也就慢慢消失了,他本来就是个自来熟,肚子里不怎么憋得住话的人,觉得跟对方熟了相处起来也不再尴尬,恢复了话唠的本性。他隐约觉得,他话唠的时候,对方似乎放松多了。

不过,周泽楷并不总是在。有的时候好几天才上一次游戏。他从不主动谈起自己的事情,只有在黄少天问的时候才简单提几句,却也是无关紧要的。

对于周泽楷,黄少天曾经有意无意地向队里一些人打听过神枪手的事情,不过联盟里的神枪手本来就不多,技术最好的也就轮回那位新来的队长张益玮。不过那位队长的技术跟叶秋、韩文清这样大神级别的职业选手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倒是枪体术的使用跟周泽楷有些相似,不过周泽楷能做到三个身位格的枪体术,张队长只能做到四个身位格。

周泽楷……黄少天盯着屏幕想,这家伙到底哪来的?哪家俱乐部也没有年龄这么大的训练营成员吧?要有这技术,早拿出来当神供着了,还用藏着掖着?

黄少天想不通。不过他也并不是很在意这件事情。既然有人乐意陪他练,管他是干什么的。

熟了以后,他觉得周泽楷这人还不错。慢慢地也会在咖啡厅见面,一起出去走走。周泽楷偶尔会请客,在口袋里塞一些糖果,然后递给他。

也不知是巧合还是什么,那些糖果竟都是他喜欢的口味。

两人相处的时候一般都是他在说话,那人往往喜欢盯着他看,眼里带着点他看不懂的神色。不过他不是很在意,对方在想什么,对他来说并不是很重要。

 

荣耀联盟第二赛季的季后赛终于来临。首轮比赛,蓝雨就遇上了嘉世。

黄少天坐在蓝雨粉丝的方阵里,大声喊着“叶秋算什么,干掉他!”引来众人的注目。整场比赛,他都在声嘶力竭地呐喊。

毫无疑问,蓝雨最后输给了嘉世。黄少天早就知道这样的结局,可是他拒绝接受。

他看着屏幕上的索克萨尔,一时有些怔。

他是那个人极力邀请进入蓝雨的,但现在,那个人快要退役了。那个他口中的“老鬼”,明明只有二十三岁。

他多么希望那人能在这赛场上留得久一点,更久一点。

 

首轮的第二回合,黄少天依然坐在之前的位置,不顾他人看法的继续呐喊着,为蓝雨加油。

这一场早已预定好结局的比赛,却可能是魏琛呆在场上的最后一场比赛。

蓝雨毫不意外地输掉了比赛。

那一刻,黄少天觉得自己的情绪慢慢冲上来,急需要一个突破口。他大声喊着“废物老鬼,连叶秋都打不过!你是猪吗?”

多么孩子气的一句话。打过叶秋,他自己都知道不可能。可是还是期望着,无比期望着,他们会赢。而当预计的失望来临,他依然觉得难以接受。

周围渐渐响起一些对他的指责声,他对此并不在意,但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蓝雨的选手走出了比赛席,魏琛一个人站在赛台上,抽起了烟,然后被保安请出了场外。那人对着蓝雨粉丝的方向挥了挥手,周围都在笑,黄少天却泪流满面。

模糊的视野里,魏琛的身影渐渐消失在选手通道里。

 

那一整天,黄少天的状态都不对。晚上的时候,魏琛领着他们一起吃了顿饭,黄少天已经隐隐约约感觉到什么了。他从厕所出来的时候,发现魏琛已经不在了,身边的喻文州告诉他,魏队走了。

他猛地一怔,然后冲了出去,街上已经没有魏琛的影子。

大家都以为魏琛只是回去睡觉,要说退役,怎么也要回俱乐部收拾东西吧?

然而那人就这么走了,什么消息也不回,哪里都找不到人了。

 

那段时间,黄少天都觉得心里堵得慌,话少得可怜。新任队长方世镜都对此感到担忧。

那个废物老鬼,真的就这么走了。他甚至没来得及跟对方告别。

他坐在咖啡厅里,眼前焦糖玛奇朵的甜味令他有些犯恶心。

熟悉的身影压下来。

他抬头,周泽楷正站在他旁边,似乎有些担忧地看着他,却没有说着跟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一样的话:“走走?”

黄少天此时就想郁闷地一个人呆着,于是没搭话,继续把头转了回去。

周泽楷倒也不恼,就在他对面的位置上坐下来,把他面前那杯凉透的焦糖玛奇朵拿过来喝了一口,然后咧了咧嘴。

靠,这副表情,很难喝吗?

黄少天没好气地想,把焦糖玛奇朵拿回来就喝了一大口,却仿佛还不解气似的。

周泽楷就在对面看着他,也不说话。

算了算了,黄少天真是受不了这样的人,他站起来,话语难得简洁:“出去走走。”

“好。”周泽楷的目光亮起来。

黄少天撇了撇嘴,刻意忽视了对方的表情。

作为一个二十多岁的成熟男人,这样的神情实在是……难以言说。

不过周泽楷大部分时候都是成熟的,尤其是在荣耀里,他那高超的技术跟极高的战斗素养塑造了神枪手强大又高冷的形象。在生活里,周泽楷多数时候也是成熟的,谦逊的,彬彬有礼的,就是话真的少,不太喜欢与人打交道。但在跟他相处的时候,偶尔会表现出孩子气的一面。

明明他才是那个十几岁的少年好吗?

也许对方是拿他当孩子哄?

黄少天被这种想法恶心到了。

说是出去走走,真的就是出去走走,也不知道具体要做些什么。周泽楷竟然十分不靠谱地把他带到了游乐场,气的黄少天转头就走。周泽楷却从后面抱过来,说:“别难过。”

这个怀抱十分陌生,对方一米八几的个头对未成年的他来说实在是有点高,令他十分不爽,但却无法推开。

这让他意识到两人之间的年龄差距,也让他想起魏琛,想起那个老鬼对自己多年的照顾。情绪在那一刻决堤。他转过身把头埋进对方的怀抱,坚决不肯承认自己流了泪。

周泽楷的手轻轻地顺着他的背。

 

沉默了几天之后,在总决赛的赛场上,黄少天终于收拾好情绪,正面自己实力不够这一血淋淋的事实,决定沉淀一年,然后踏入这片赛场。

但其实,这一切并不容易。

他一边跟周泽楷念叨着好烦好烦,一边不断地给自己加训。跟周泽楷见面的时间都少了。到后来有一天,他才突然发现,他已经很久没有跟周泽楷联系过了。

或者说,周泽楷已经很久没有上线了。

他去咖啡厅问了问,才发现对方已经很久没出现了。

他突然觉得有点恐慌,又有点愤怒。说不清是什么情绪开始在心里萦绕着,让他感到焦躁,甚至有点不安。

这样过了几天,黄少天的情绪有些不稳定,然后他看到了“放火烧山”的上线提示,那人给他发来一条消息,邀他见面。

黄少天的心这才定下来。见到对方的时候迅速就开始了语言攻势,问对方为什么突然不见之类的。周泽楷解释说是家里有事,但也没具体说明白。

这个人啊,总是这样。

他明明之前不在意,现在却觉得烦躁。

那天他们只打了一场。周泽楷请他吃晚饭,听他说着最近各种鸡毛蒜皮的小事。

黄少天有点高兴,虽然这种情绪他可能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周泽楷一直在盯着他看,看得他心里发慌。

那天两人絮絮叨叨呆了挺久,分别的时候接近深夜。不知是不是因为两人分别太久,情绪都有些不对劲。分手的时候,周泽楷忽然拉住了他的手,迟疑了一会儿,然后拥抱了他。

对方的眼神落在他脸上,黄少天一时有些怔。对方眼里的神色他看不太懂。但还没有弄清楚情况的时候,对方轻柔的吻就落在了嘴角,然后压在了唇上。

黄少天顿时浑身僵直。

直到周泽楷松开他,退开一步,跟他告别的时候黄少天都还没完全缓过劲来。

 

我靠靠靠靠靠靠,周泽楷这是什么个意思,为什么要亲他,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黄少天躺在床上,反反复复地想这个问题。

看周泽楷看他那个眼神,难道对方是个gay,一开始就是冲他而来的?

咦,这想法太可怕黄少天一时无法接受。头脑里各种各样的信息混杂在一起,他的大脑简直要罢工。周泽楷亲下来的画面在他的头脑里挥之不去,令他心跳失常。

那一整晚,黄少天都没有睡好。

他想,他一定要找对方问个明白。

然而,第二天他没有联系上周泽楷。

并且此后的很多天,都再联系不上周泽楷。

咖啡厅里没有人,放火烧山的头像再也没有亮过。

周泽楷,这个人,似乎凭空消失了。

 

那段时间,蓝雨众队员发现黄少天又不一样了。他收敛,或者说隐藏了身上的戾气,并逐渐蜕变。

他对喻文州的称呼由最开始的“吊车尾”转变成后来的“文州”,再到第四赛季的“队长”。他成长为蓝雨锋利的剑刃,为他的队长斩断来敌。众人称他们为“剑与诅咒”。

黄少天没再见过周泽楷。那个人像是活在他记忆里的神秘来宾,他甚至无法分辨,那个人是否真正存在过。光剑的账号卡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他弄丢了,也或许那个账号卡并没有存在过。想起他和周泽楷相处那么久,竟没有留下可以作为证明的东西,也是奇妙。一切就像是青春一场奇异的梦,辨不清真假。

轮回的那个神枪手明明正值当打的年纪却转了会,听说账号卡交给了训练营的新人。倒也真是一件奇特的事情。

神枪手啊……

TBC

评论(5)
热度(1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含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