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总有畏惧,请继续努力向前。今天也辛苦了,敬我自己。
175 13

困扰

周泽楷作为荣耀第一脸,性格气质都不错,无论在游戏里还是在生活里都十分受欢迎,尤其受各年龄阶段女性的青睐。然而这并不是一件令他觉得骄傲的事情,反而给他带来了无尽的困扰。

也许是性格上的原因,备受瞩目的时候总是让他觉得浑身不自在,和人交谈也只能给出自己深思熟虑后得出的最终结果。就比如说别人问他轮回这赛季的目标啊什么的,他会说:冠军。除此之外,他并不认为还需要补充什么说些什么。曾经看到一个说法,说有的人身处人群中会从别人身上获得能量,而有些人只能散失能量。周泽楷觉得自己大概属于后一种,虽然在与熟悉的人相处时他同样觉得轻松和愉悦。因此,他总是下意识地不让自己成为众人的焦点,避免与粉丝或一些不太熟的人的亲密接触。那样会让他觉得有些紧张和尴尬。

与他交往较为密切的江波涛一直觉得,周泽楷这个人其实性格有点分裂。如果说他与人相处的腼腆和懂礼貌是一部分,那么在工作和荣耀中的冷静、强势和自信就是另一部分。周泽楷好像总是有着自己的一套思维和行为准则。也不能说他乖,江波涛觉得自家队长有的时候还挺坏来着。调侃黄少,孙翔的时候都会排队型,会跟着众人说他九点水,日常也会偶尔恶作剧。不熟的时候觉得这人挺腼腆挺乖的,熟了以后又觉得这人其实很放得开,甚至有点顽劣,有点黏人。不过周泽楷不怎么懂人际交往是真的,尤其是对着生人的时候会拘束。也不能说是不懂得表达,但跟人说话很少会主动挑起话题。脑回路的奇特又体现在众人聚在一起说话的时候他突然之间就笑了起来,队员问他笑什么的时候他又摇摇头,偶尔会说但更多的时候不会。

即使跟周泽楷相处了这么多年,江波涛依然觉得,自家队长其实有的时候真的挺难懂的。他能帮对方应付各种人际交谈的场合,解除对方的困境,但许多时候并不能知道这个人头脑里到底想的是什么。

周泽楷平常便不喜欢被人围观,与不太熟的人亲近,但最近这种现象似乎更严重了。江波涛发觉,自家队长莫名其妙笑的时候也多了。

那个赛季轮回对战蓝雨场上,自家队长盯着别人家副队笑的时候江波涛心里顿时升起了一种不祥的预感。果不其然,当天打完比赛两家战队私下聚的时候,自家队长扫了一眼全场,跟众人打了招呼,便目不斜视地挤到了对方副队的旁边跟对方说话。

周泽楷主动跟人搭话,这真是稀罕事。

江波涛觉得,这件事情应该得到重视。于是,眨了眨眼暗示了一下自家队员。

结果孙翔盯着他看了看,问他:“江波涛,你眼睛抽筋啦?”

身边的杜明赶紧拉了他到一旁。

这个计划不通,江波涛正皱着眉,一抬头便接收到了对面温润如玉的别人家队长喻文州的友好讯息。

这位或许是盟友。江波涛想。

然后就听到了喻文州说:“江副队,你们队长可真热情。”

他忽然觉得有点心累。

黄少天,那是什么人?说他在说话数量上跟周泽楷完全相反都不为过。这人自来熟,跟个菜场老婆婆都能胡拉乱扯谈个小半天。这倒不是说他多会与人相处,在人际交往这一点上这人大概跟周泽楷一样,都有一点任性。说不搭理你真不搭理你。对于黄少天来说,第一印象很重要。但也不是最重要,比如如今的蓝雨队长喻文州,曾经老被黄少天嘲“吊车尾”,如今不是一口一个“我们队长”叫得亲热。对他而言,或许能力更重要。但也不是绝对,比如孙翔,荣耀打得再好黄少天也不怎么看得顺眼。当然,其中或许又叶修的关系在里面。

总之一句话,黄少天这人交朋友,又理智又任性。

江波涛看了一眼自家队长和那人相处的场景,在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黄少天这人,大抵是不怎么想和自家队长发展深厚的友谊的。

但周泽楷这样的人,又怎么会这么轻易放弃。

 

那天到最后两人的关系也没有太大改善,周泽楷似乎有点沮丧。江波涛心疼自家队长,最后敲了门进去委婉地问了这件事情,并主动给对方支招,提供各种援助。

这是江波涛这些年来做得最后悔的一件事情。如果能回到过去,他一定要给曾经的自己狠狠扇两巴掌。

他当初只以为自家队长想和黄少天做朋友,谁能想到周泽楷对人存了别样的心思呢?

唉,说起来都是泪。

现如今,看着自家队长时而喜时而忧,他心里一时五味杂陈。那个人,到底是把黄少天追到手了。

不过,追到手之后的周泽楷似乎并没有轻松很多。依然各种排斥焦点场合,排斥他人的亲密接触,尤其拒绝任何可能暧昧的场合。

江波涛想,自家队长对于这段感情如此执着,却又一点安全感都没有。

黄少天,到底给周泽楷下了怎样的迷药。他简直想拽着蓝雨队长一阵拷问。

 

事实上,周泽楷是慢慢被黄少天身上的气质吸引的。那个人跟他完全不同,与众人交谈十分放松,对付记者游刃有余。也只有对着那个人的时候,周泽楷感觉到了与人交往时的轻松。他们都是有点自我的人,黄少天又十分随性,两人相处时说话不说话都不会尴尬。

一个人的容貌固然重要,但这个人身上的气质,性格又会给这个人的容貌加很多分。至少周泽楷就觉得,黄少天真是好看。爱得越投入就越觉得这人好看。

尽管黄少天本身的五官并不出彩。

所谓的情人眼里出西施。

但黄少天对他的印象似乎不是特别的好。他花了很多时间去接近这个人,借助了江波涛的帮助,最后才和这个人成为较好的朋友。

黄少天一开始并不喜欢男人,更不喜欢他。这个人会和他在一起完全是他死缠烂打坑蒙拐骗装可怜骗来的。他总觉得对方并不是真的喜欢自己。

黄少天对待他总像是对待自己的兄弟,猜拳PK,互损互乐。即使在他觉得暧昧的氛围里对方也不会觉得尴尬,也不会脸红心跳起反应。他们之间的亲热总是他主动,甚至带着半强制性地跟对方闹。黄少天对这方面好像毫不在意,虽然也会有反应有快感,但那种感觉就像是,一般男人都会有的生理反应。

他甚至怀疑对方跟自己在一起也不过是一时的心软或是心血来潮。

实际,黄少天这样果断又有点冷血的人,在这种事情上怎么会一时心软或心血来潮?

但周泽楷没有安全感。一点安全感都没有。

他总是拒绝着跟除黄少天以外的任何人处在一个暧昧的环境里,他自己尴尬反感是其次,更主要的是怕黄少天误会。

他不想让他们的感情出现任何一点差错。对于没有安全感的他而言,他与黄少天之间的感情是不牢固的,是岌岌可危的。一点点波折都会让黄少天改变主意离他而去。

但现实总是不能如人所愿。当那个主动大胆又穿着暴露的女人跨到他身上的时候他还没来得及把人推开黄少天就出现在了面前。

后者眼光冷淡地在他们身上扫了一圈。

周泽楷从没有觉得这么心寒过。头脑一抽手上的劲就大了一点把那个女人推到了地上。

女人有点震惊地看他,周泽楷又想要道歉又不住地去看黄少天,最后一句话也没说出来。

黄少天并没有转身离去,他不知道这是一种幸还是不幸。整个大脑完全处于惊恐状态。

最终黄少天叹了口气走过来伸了一只手把那女人拉起来,说:“抱歉,周泽楷不习惯和除本少以外的人靠那么近。刚才也是情急力气就大了些,你别见怪。”

女人看着他们,似乎大脑还没反应过来。

但黄少天没有再看她,他走向了周泽楷,看着对方脸色有点发青,伸出手去揉了揉对方的脸:“干什么呢,吓成这样?回家了,饿死了。今天你做饭啊。”

周泽楷怔一下,站起来把他抱进怀里。

“喂喂,有人看着呢。”

“你们……”女人的脸色有点发青。

周泽楷放开黄少天,有点腼腆地看了看女人,郑重地说:“对不起,”介绍道,“我爱人。”

女人的目光在他们身上转了转,最终愤怒离去。

黄少天挑衅般的看着他:“这么嗨,不怕你的小粉丝心碎?”

周泽楷摇摇头,亲了他一口:“今年退役。”

“正好,跟我回家种田去。”黄少天大笑,看着对方一脸认真又无奈道,“喂说笑的啊周泽楷,别一脸认真的样子看得我好恐慌卧槽……”

周泽楷嘴角上扬:“我知道。”

“得,”黄少天无奈,“你就剩骗骗我这点能耐。诶,你跟我在一起,真那么没有安全感啊?”

“……?”

“傻不傻啊你,本少是那么随便的人吗?你呀也是,就在这种地方瞎纠结。拐我上床的气魄哪去了?一代枪王的气势和自信呢周大大?喂你别一脸委屈的样子啊我没说什么伤你心的话吧?卧槽你这样盯着我我好慌……”

黄少天虽然一直毫不在意地说着话但周泽楷亲过来的时候他却像是早就准备好了一样,伸出手把人抱进怀里。

明明比周泽楷要矮,气势却又很足。

 

收到黄少天那封莫名其妙的邮件的时候他正在电脑前整理视频资料。

那封邮件很长,里面的内容很乱,跳跃性之大十分符合那人不同寻常的思维方式。那人在写的时候似乎有点犹豫和纠结,有些东西反反复复写了好几次。但内容又跟这人平时的说话风格不太一致,某些地方用了十分隐晦的说法。

不过,整封邮件的中心思想周泽楷是看懂了。黄少天想对他说:“我是喜欢你才跟你在一起,你不要不安心。”

看完的时候周泽楷整个人的情绪都有点乱。尽管邮件很长,但他还是反复读了好几遍,然后把文字复制保存起来,又截了图,放在一个私密的文件夹里。

黄少天就在客厅里放着电视玩着手机。

周泽楷走过去从后面把那人抱进怀里。对方身体有些僵硬,耳根泛红。

 

黄少天说,跟你在一起,不是想看你为我磨平了自己的棱角。

他没有跟男人交往过,甚至都没有跟女人完整地交往过。跟周泽楷在一起的时候习惯了对方主动。两个人相处舒心最好,相互包容。可这并不意味着在看到周泽楷跟其他人亲近的时候不会心情复杂。不过他向来是个冷静又爽快的人,也不懂得矫情,爱恨分明。有人跟他抢人他自然大大方方站出来说这人是我的。不爽了不开心了在无伤大雅的时候都会表现出来。

也许正是这种太过坦然的姿态让对方觉得他不在乎。

不过没关系,两个人的生活总是会有一些理解上的问题。为了和谐的生活,他偶尔ooc一下也没关系。

他们才在一起多久,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FIN

评论(13)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含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