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总有畏惧,请继续努力向前。今天也辛苦了,敬我自己。
109 3

“靠靠靠靠靠……”

喻文州正做着赛后的训练总结,此时旁边忽然传来了一声摔鼠标的声音。他回头,旁边的黄少天正打开杯子喝下一口水。

“少天,怎么了?”作为队长,喻文州觉得自己应该关心一下自家副队长的生活。

黄少天喝下一口水,张口就来:“没事没事,队长你不用管我。”

“叶修前辈又惹你了?”

“卧槽,”黄少天像是吃惊地看着他,“队长你简直是绝了。这都能猜到?”

喻文州也不管这人是不是装出来的惊讶,依然笑道:“你摔鼠标的时候可不多。”

黄少天更惊讶了:“咦,我刚才摔鼠标了吗?队长你肯定听错了。”

喻文州对此不置可否,关掉了文档的界面,伸伸手,问旁边的人:“快到饭点了,一起去吃饭吗?”

“不去了不去了,”黄少天摆摆手,手又放到键盘上,“队长你先去吧。我再看看。”

“行,那我先去了。”喻文州站起来,拿起一旁的外套,忽然又道,“叶神这个人,其实也不是那么无聊。你也别大意。”

黄少天一怔,回过头来的时候喻文州正走到门口,抬起头看了看他。黄少天的话脱口而出:“队长,你开什么玩笑?”

喻文州没说话,出门去了。

黄少天的手放在键盘上,却没有动作。他忽然又把手撤回来,拿起一旁的杯子,喝了一口水。

他跟喻文州是多年的搭档,而他自己又是个心思细腻的人,喻文州这几句话什么意思别人可能听不出来,黄少天却能知晓其中的含义。

他其实并不是一个容易被轻易带起情绪的人,很多时候说炸毛也只是做做样子,心里平静得一点波澜都没有,就算有也能很好地控制住。可他刚才确实有点激动了,不,或者说,他有的时候在叶修面前确实比较容易激动。也许是两个人之间太熟悉,而这又不是正式的比赛场上,他太放松了,炸个毛、情绪波动大一点也没什么。大概是这样。

黄少天这样猜测。

但喻文州那句叶神不是那么无聊却让他有点不爽。说实话,他觉得,叶修这个人虽然绝大部分时候精明看得透,但某些时候确实有点无聊,不,或者说,有一点恶劣。总是哄骗自己帮他忙也就算了,但有时候明明用更简单的办法就能办到的事情对方总是要折腾他一下。比如PK,比如让他去网吧帮对方刷副本,等等。

这人不是实用主义者吗?

黄少天想来想去,唯一的解释就是,叶修这个人,就是以折磨自己的对手为乐。虽然他们对手的时候其实并不多。甚至有的时候其实站在同一战线。

作为一个蓝雨的副队长,他竟然昧着良心帮对方刷了这么多次副本打了这么多次boss,说来也是一件奇妙的事情。虽然很多时候都是被对方坑过去的。就好像,他要找对方答应他一件事情,对方总是习惯性地要从他身上勒索一点报酬。简直是不肯吃亏的典范。

不过黄少天不是个这么斤斤计较的人,这些事情也就不放在心上。他想,这大概也就是,为什么他虽然觉得叶修这个人很恶劣,他们私交却依然很不错的原因。

黄少天想,他真是太宽宏大量了。

但是,喻文州说,叶修不无聊。难道他们眼里的叶修还不一样?

黄少天在心里细数过去的时光,虽然很多事情记不太清了,但叶修好像就是对他这么恶劣?

卧槽,不是吧?柿子也要挑软的捏啊。他黄少天一点也不软好吗?

黄少天郁闷,决定好好地思索一番要不要跟叶修绝交这个问题。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黄少天最终还是耐不住去私戳那个人。

那边似乎有些不耐烦:“吵什么吵。来。”

嗯?黄少天还有点愣。这就答应了?刚才不是还说不行吗?不过他管不了那么多,这是机会啊,管对方为什么答应呢,这种时候上就是了。

这是黄少天的习惯性思维。

即使是现在,他虽然心里还存有疑问,也依然开着自己的号就跟了过去。

 

喻文州回来的时候,他这边依然没有结束战斗。今天他难得有些沉默,叶修跟他搭话他也没怎么理,对方似乎就来了兴趣,像是非要逼他说话。

这什么恶趣味。

黄少天突然觉得,叶修这个人其实也很能说。

“卧槽……”他终于爆发,文字泡和语音双重攻击开启。到后来叶修却又不再说话,像是把耳机摘了。

出乎意料的,这一天战斗结束后,黄少天没有再纠缠,直接下线去吃饭了。

喻文州跟他说一两句话,他嘟囔一两句,走出了训练室。

他想,他是该好好思索他跟叶修之间的关系……不,或者说是,叶修对他的态度了。

喻文州那句话的意思又有点像是,叶修对他有点不一样?有吗?

黄少天想不通,他想不通的时候就喜欢骚扰一些人,比如说郑轩,比如说王杰希,等,然后跟对方聊聊天,问问对方对叶修的看法,暗示性地问他跟叶修之间的关系。

一番捣鼓下来,他觉得,嗯,或许叶修是有喜欢捉弄他的恶趣味。

然后电话那头的苏沐橙语气十分理所当然地说:你想多了。

?!!!

苏沐橙这个女人,有的时候真的是让他又爱又恨。

没得出结果也没关系,日子照过呗。反正又不是多大的事。

黄少天自觉拿得起放得下。

但虽然是如此想,在对待叶修,总会在心里掂量一番。这一掂量,他就越觉得叶修居心不良。以后一定要让蓝雨的未来之一卢瀚文远离这个毒瘤。

这样半拖着过了一年,黄少天觉得自己有点不对。他对叶修的关注似乎太多了,这样不好。可是他又改不掉,好吧,其实是不太想改。

老叶这个人,到底是真的针对他还是无意的?自己想太多了?

他不知道。但他觉得自己的心有点不受控制。

大好时光,他竟然花费心思在研究一个男人的心思上面。

在下一个夏休期的时候,黄少天有意无意地说想找个地方旅游放松一下。

对方似乎十分欢迎地说:你来H市呗,山好水好风光好,顺便再帮我调教个小剑客。

靠。就想着拉他去当陪练呢。黄少天义愤填膺:你们兴欣什么时候也打算培养剑客了?培养出来送给蓝雨呀?

你过来看看?

靠。不去不去不去,又想拉我给你们兴欣干活,给工资吗?

 

说虽然这样说,黄少天还真过去了。

一方面,他对于叶修想要培养的剑客确实有那么一点兴趣,另一方面,他觉得自己有点受不了。

对方这次倒没再让他在网吧里教学,把他带回了兴欣俱乐部的宿舍。里面摆着几台电脑。

重新装修过了?黄少天四处看了两眼,回头问道。

嗯。叶修开了电脑,招呼对方过来。

人呢人呢人呢?黄少天习惯性重复。

什么人?

那个小剑客啊。

叶修指了指电脑。

靠,黄少天看几眼,明白过来,网上指导你还拉我过来有毛病啊!我大老远跑H市来容易吗我?

这不是人小朋友前段时间被家长拖回家了吗?

你活该。拐带未成年人是犯法的。

想哪里去了你?过来,快开始了。

靠,有你这么让人帮忙的态度吗?

哥免费陪你PK,怎么样?

你妹谁想跟你PK啊,你的散人后继无人赛场上又不出现,还打个毛啊?之前已经打到想吐了好吗?

 

出乎黄少天意料的是,对面那个小剑客并不是特别出色,或者应该说,比较一般。就这样的,他自己不能指导还要让他来?

黄少天把疑问问出来的时候,叶修看他一眼,似乎十分理所当然地回答:我家亲戚的小孩,你的粉丝。他强调。

黄少天听懂了,哈哈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也有今天,感受到本少的魅力所在了吧?

叶修不理他:废什么话,酒店订好了吗?

订什么订,快跟我来一局。

你不是说已经打到想吐了吗?

刚才是刚才,来来来。你刚才可答应了,别想跑。

叶修无奈:我人都在这里,还能跑到哪里去?

黄少天转过头来盯着这人看了一眼,什么也没有说就把头转了回去:我开房间,密码发你。

 

两人在宿舍宅了一下午,晚上一起出去吃了饭。黄少天以前也有在H市的晚上出去过,但不知为何,他觉得这个晚上有那么一点不一样。

他原本想狠狠敲叶修一顿,后来又不得不放弃。他觉得,以他对叶修这个人的了解,这个人如果请客,想必他今天晚上吃不到一顿好的。

不过,那天他们吃完的时候,叶修难得地付了所有的账。

黄少天往那边看了看,却也没说什么。

他本来打算去住宾馆,这个时候H市房间并不满。

叶修调侃说,你家魏老大的床就空着,住什么宾馆,多浪费啊。回兴欣体验一下你们蓝雨老队长的生活呗。顺便再打扫一下卫生。

卧槽老叶你有没有人性?来者是客好吗?竟然有让客人打扫卫生的道理。

黄少天满脸嫌弃。

叶修盯着他看了看,思索一下,似乎颇为艰难地说:这样吧,看在你这么可怜的份上,我在附近有间房子,可以提供给你。住宿费绝对比周围的宾馆要便宜,我给你打个八折。

靠,老叶你就钻钱眼里去吧你!

黄少天义愤填膺地扑过去。

诶诶诶,我不接受真人PK的啊。哥可是老人家了。

你妹谁要跟你真人PK了?看招看招看招……

 

叶修的房子,黄少天倒是第一次来。

看起来比较宽敞,虽然有点乱,但装修的还不错。

叶修洗澡的时候黄少天在屋子里转了转,没发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反被对方抓个现行感慨一番。

那天晚上黄少天是准备睡客房的,结果要睡的时候叶修跟他说:我刚想起来,客房的床前段时间坏了。

卧槽,黄少天震惊了,真的假的?那怎么办?睡沙发?

叶修盯着他看了看,终于没忍住笑:不是吧这么好骗你还是机会主义者呢?

卧槽,黄少天拔腿就走。

叶修拉了他一把:别走了,就睡这屋吧。

黄少天没动,站了一会儿,然后转过身来,脸上的表情是叶修没有见过的。对方看着他笑了笑,然后说:叶修,你别撩我。我会误会。

他说着转身就要走。

叶修怔一下,走上前从后面抱住他,揉揉他的头发,笑道:终于开窍了呀你。

 

你妹,躺在床上的黄少天说,你是不是就等着这么一天呢你?

那哪能啊?你不是单身吗?你们蓝雨一和尚庙。

靠,和尚庙招你惹你了?我们蓝雨今年就招妹子。

那也要招得到才行。

END


啊,时光都去哪儿啦

评论(3)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含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