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总有畏惧,请继续努力向前。今天也辛苦了,敬我自己。
89

从认识开始1

入秋以后,天气渐渐变凉了。国庆假期期间,各大景点人群爆满,而黄少天百无聊赖地坐在办公室里,对着一堆的文件抓耳挠腮。

他正在对上一阶段的市场动态进行总结,总结之后还要向设计部反应。

设计部啊……黄少天叹了口气,设计部那位最近不知从哪里跳槽过来的小鬼好像很嚣张啊。

那人叫什么来着,周……周泽楷?好像是这个名字。黄少天头脑里闪过那一张令人过目不忘的脸,写总结报告的动力顿时消减了一大半。

为什么每到月初都要写总结,为什么十月一号大好假期合同订单不减反增?作为市场部副经理,黄少天表示很心塞。他看了一下文件,鼓了鼓嘴,给底下的员工打了个电话。

“喂,阿轩啊,我黄少。上次市场调研的文件是不是还在你那里?你现在给我送过来吧……唔,电子版也发我一份吧。你上传了吗?……哦,好……”

黄少天半啰嗦地跟人打完了电话,回过头来盯了盯电脑,然后扬了扬嘴角,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四顾周围,最终打开了一款游戏,用账号登入。

记得上次那个妹子让他帮忙玩通关来着。


敲门声响起的时候黄少天正玩到关键点上,以为是郑轩送文件过来了就随意答了一句:“进来进来。”

那边有人推门而入,他眼睛盯着屏幕,头也没回地道:“文件就先放桌子上吧,阿轩。”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一个有点陌生的声音想起:“黄少,是我。”

黄少天没稳住,一个手滑操纵的小人儿就掉入悬崖,game over。他顾不及理,迅速地关掉了网页,调整了面部表情,转过头来,冲着那人笑了笑:“哈哈,周总监,是你啊。坐坐,找我什么事?要不要喝茶?”

周泽楷在对面坐下,把手上的两份文件递给他:“这次的设计图,和你商量一下。”

“哦,”黄少天随意翻了翻文件,“设计图你们设计部自己拿主意就好了……喏,这两份差不多嘛。”

周泽楷把头伸过去,伸出一根食指在一张设计图的几个点上指了指:“这几个,不同。”

突然被手指挡住了视野,黄少天有点无语。特么的我知道这几个地方不同啊我又不是睁眼瞎,我只是说大概啊大概。他把文件往周泽楷前面推了推:“所以呢,你觉得哪个更好?”

周泽楷指节分明的手指指了指左边一张设计图:“这个。但江说,市场不好。”

江——江波涛,设计部副总监。

黄少天认真地看了看:“唔……确实,”他用手指圈了圈袖子上的一个小设计,“现在这样的设计方式很受欢迎,尤其是受那些年轻人的喜欢。不过,我个人认为,右边这款设计更简单,从生产上来说也更节约人力和物力,而且重点是,跟整体设计风格搭调。不过,我们前几年其实也设计过一款跟这个类似的,但当时卖的并不好。但如今的市场毕竟跟从前不同……”一说到工作方面黄少天便开始滔滔不绝,并且头头是道。

周泽楷认真地听着他分析,偶尔点一下头,提供一下建议。

“唔,”最后黄少天下了一个结论,“就我个人意见而言,虽然要冒点风险,但我还是选择,”他把食指往右边的设计图上,“这一份。不过,”他从这一叠设计图中抽出了一张绿色的,“这一张可以去掉,这个款式跟绿色的并不搭。大概就这样。”

“谢谢。”周泽楷笑着把文件拿过来,评价了一句:“很专业。”

黄少天没有接话。作为一个设计专业出身,在设计部呆了一年后由于口才和其他气质方面更出众而被调到市场部当副总经理的人,不专业就怪了。而且,这种语气。。。黄少天撇了撇嘴,又皱着眉看了看一旁的电脑,假装不在意地问道:“唔……你刚才没有看到什么吧?”

周泽楷疑惑地抬起了双眸,看了看一旁的电脑,瞬间就明白了,笑着摇了摇头。

“那就好。”黄少天松了一口气,“其实我也就是偶尔玩一下。”他转了个话头,“你们设计部国庆应该没什么太多事吧,怎么周总监今天也加班?”

“在家无聊。”

“出去玩啊。”黄少天理所当然地说道,“这种好不容易的假期不出去玩多可惜!”

周泽楷长久地思考了一下。

但是黄少天没有等到他的脑回路绕了一大圈再回来便继续接道:“不过好像也不好玩。这种假期景区人都特别多。出去逛也挺没意思的。你没有其他事了吧?要不今天就这样?”

“嗯。”周泽楷把文件收拾了站起来,“晚上请你吃饭。”

“请我吃饭做什么?报答我刚才的讲解?不用了不用了这本来也是我的分内之事。”

周泽楷没有走,似乎皱了皱眉,他显然不擅长劝说一个人。但黄少天已经转头去做自己的事了,他也不好在说什么,有点失落地转了转头,最后走到门口,又冲里面的黄少天说了一句:“那款游戏,挺好玩的。”

黄少天在电脑后面的脸有点扭曲。靠靠靠靠靠,这是讽刺吗?本少像是会玩那种弱智小游戏的人吗?


周泽楷回到自己办公室的时候还有点沮丧。他来这个公司近两个月,跟众人关系都不错,除了黄少天。这位前辈似乎不怎么看他顺眼,总是下意识地避开他。但市场部和设计部关系原本就密切,擅长社交的副总监江波涛建议他跟黄少天搞好关系。

他这次去为了设计图是一部分,但更多的还是想跟对方搞好关系,但对方似乎没这个意思,还拒绝了他请吃饭的请求。

唉,好难啊。

做很多事情都得心应手的周泽楷觉得这次有点棘手。

tbc


本文慢热。题目神马的不要在意。


评论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含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