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总有畏惧,请继续努力向前。今天也辛苦了,敬我自己。
74 1

从认识开始2

蓝云服装公司是一家有11年历史的男装设计生产销售公司,在全国各地的分公司并不多,知名度也并不是特别高,但一直以服装质量上乘被称为业界良心。同样拥有这个称呼的是另一家服装公司微草。这两年,两家公司之间的竞争尤为激烈。蓝云的创始人拥有意大利留学的经历,因而他们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与意大利那边的商家合作。但最近几年也渐渐有了向国内发展合作的趋势。

所以黄少天在听说自家经理喻文州要去参加S市的一个宴会的时候他一点都不感到稀奇。据他所知,那个宴会有点高级,出席的都是些平日里不怎么见得到的公司老总,当晚还有一个小时左右的时装秀。喻文州此次去估计还是为了谈生意。

黄少天对此乐见其成,不曾想宴会前一天喻文州忽然有事去不了,命令他顶上,当天一股脑儿就把要办的事都吩咐给他,说,少天,靠你了。

没事儿。黄少天拍了拍袖子,交给我吧,经理。

喻文州笑眯眯地看着他,又加了一句:“对了,设计部的小周也过去,你别忘了跟人打个招呼。”

黄少天翻了翻白眼。自从那日周泽楷请他吃饭被拒后不知道是听从了谁的撺掇经常在公司内外各个领域跟他“偶遇”,弄得他有点审美疲劳。想到要跟对方坐一辆车去参加同一个聚会,想到那沉默的氛围他就有点头皮发麻。

喻文州看着他的神情劝道:“少天,小周毕竟是设计总监。”

“我知道了。”黄少天说,“其实我也不是对他有什么意见。可能天生的八字不合吧。好了不说了你把文件发我一下我回去准备准备。”

那天之后的黄少天秉承着后辈要尊敬前辈的准则并没有主动联系周泽楷,结果还是得知消息的后者一大清早就一个电话把在床上睡得死沉的他吵醒了。

黄少天有起床气,几乎是本能地抓起电话就冲那边吼了一声:“谁啊?大清早的打电话让不让人睡觉了?”

那边似乎有点措手不及:“我,周泽楷。”

“周泽楷?设计部那个周泽楷?你找我什么事儿啊?”黄少天此时已经反应过来了,但他故意装糊涂。

果然那边犹豫了一下:“今天晚上的宴会,我们一起去?”

“嗯嗯好好好,你到时候过来找我就成。今天双休日不上班啊,你这么早打电话简直丧心病狂。好了不跟你说了我挂了啊。拜拜。”

“等等。”那边迅速阻止了他的动作,“你家地址。”

“我家地址,你要我家地址干嘛?哦对了我忘记给你地址了。你记一下吧。”黄少天说着报了一个地址。

结果那边“咦”了一下。

黄少天心里打了个嘀咕:“什么事?”

“没事。”那边似乎正在忙着什么,“黄少还没起?”

你这也管的太宽了。黄少天吐槽:“嗯,没起。刚睡得舒服就被你吵起来了。”他刚起床的时候说话带点鼻音,被冷空气一吹不禁打了个喷嚏。

那边似乎忍不住笑了一下。黄少天顿时就有点不爽:“靠,打个喷嚏你笑毛啊。”

“没。刚出炉的小笼包吃不吃?”

“不吃了不吃了床都起不来。不跟你说了我继续睡了啊。拜拜。”黄少天说完不等对方说就迅速把电话挂了,倒在床上继续睡。

门铃声想起已经是一个半小时以后的事情了,彼时黄少天刚爬起来正在淋浴间洗漱,顶着一头乱毛一嘴的牙膏泡泡去开门,看见周泽楷的时候整个人都斯巴达了。

对方似乎也没想到会看见他这个样子,一时双方都有点尴尬。

黄少天迅速地跑淋浴间把自己整理妥当了再出来的时候,周泽楷已经在客厅的桌上拿出刚买的热乎的早餐了。

他接过对方递给他的筷子夹了一只小笼包塞进嘴里,赞了一句:“唔,味道不错。你怎么突然过来了?这么快,咱俩住得不远吧?难怪我报地址的时候你咦了一下,原来是这样。怎么突然想起过来给我送早餐了周总监?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你这几天一直特意搁我眼前晃来着,你们副总监的主意?”

周泽楷想了想,给了个中肯的答案:“同事间应该和睦相处。”

“你的意思是我以前对你不和睦咯?”

“不是……”

“你先别急着否认。我确实对你不怎么和睦来着。我这人不喜欢弯弯绕绕,直接跟你说好了,其他的我不管,但要让我服你,”黄少天忽然有些严肃了,“在总监这个位置上,你得让我看到你的实力。”

周泽楷眼睛睁了睁。

“怎么,心虚了?”

“不,”周泽楷忽而带点自信地笑着说,“我会的。”

这人笑起来挺好看的。这个想法在黄少天的脑海里一闪而过,他也笑了:“那我就等着。咦,你买了豆沙的包子?”

“嗯。不喜欢?”

“挺好的。”黄少天评价了一句,然后又挑了一个一样地塞到嘴巴里。

周泽楷想,原来这人喜欢吃甜的。

晚上宴会的时候他们出门的早,但不幸遇上了堵车,到达的时候宾客们都来得差不多了。黄少天象征性地坐下就开始搜寻目标,一边听其他人讨论各种各样的八卦。

周泽楷像是对这种场面习以为常,没有半分的不自然。黄少天在心底冷笑。装,你使劲装。

但其实周泽楷是真的习惯这种场面这件事,他也是后来才知道的。

那天宴会很随性,黄少天搜罗到目标刘总的时候兴致勃勃地就去碰一旁人的胳膊,结果碰了个空。他再一看,身旁的周泽楷不知何时就不见了。

卧槽,叛徒。

黄少天刚骂了一句,就在那一头看见了正在跟一位国际友人交谈的周泽楷。由于隔得距离有点远,黄少天看不太清。他再回头看了那边的刘总一眼,认命地拿了一杯酒在手上准备上前找人攀交情。但偏偏有人先他一步和那位刘总交流了起来。

王杰希——对头微草服装公司的总经理。

大小眼。黄少天在心里吐槽了一句,握着酒杯继续上前碰了碰那位的手:“王经理,好久不见。”他又向另一边的刘总敬酒道,“刘总您好,我是蓝云服装公司的经理黄少天。”

王杰希挺无语地看了一眼硬生生插入谈话的这人,低声叫了一句:“黄少天。”

结果后者压根就当没听见毫无压力地跟人攀谈了起来。

周泽楷跟设计师交谈完的时候回身再看黄少天已经不在了。他四处搜寻了一下,最后在一张沙发上看到了那交谈的几人。黄少天兴致勃勃,完全没有庄重的感觉,他起初想不通公司为何要派黄少天过来谈生意,但看到他对面那位笑得很开心他忽然就有点明白了。黄少天这个人有种特殊的逗人开心并能给人下套把人绕圈子里的特质。

可是,周泽楷回想了一下今天早上所见到的黄少天,乱蓬蓬的头发,跟他说话也是慵懒的神态,跟面前这个活泼生动的,是有点不同的。

面前这个人像个小太阳,但周泽楷却莫名觉得,早上那个给他的感觉要好一点。心里有一种怪怪的感觉缠绕上来,他觉得有点闷。于是也没有过去打扰。

这样做的结果就是,黄少天那边谈完了之后走过来顺手就一掌拍到了他肩上:“挺能啊你,看我在那边说的口干舌燥好不好玩?”

周泽楷乖乖递过去一杯热水:“我找老师说话,抱歉。”

“那是你老师?”黄少天咕咚咕咚喝下几口水。

“上过两堂课。意大利服装设计师Grein。”

“咳咳咳咳……”黄少天迅速地被呛到了。

周泽楷赶紧过去帮他顺背。

“别弄别弄,”黄少天挡开他的手,“你说的是意大利设计男装的那位Grein Lxx?开什么玩笑?”

那位设计大师虽然不是特别出名,但设计风格独特深得他心。黄少天学设计的时候一度以这位先生为榜样。竟然出现在这里?

结果周泽楷点了点头。

“他人呢?!”

“刚回去了。”

黄少天表示,他一点也不想说话了。

开车回家的时候,黄少天坐在副驾驶座上,由于困而产生点生理性眼泪的眼睛半眯着瞅了瞅一旁开车的周泽楷:“总经理这次是想让你们设计一批风衣是吗?”

“嗯。”

黄少天把头往后仰了仰:“设计完了给我看看吧。”

周泽楷把头转过去看了看他。

“靠,看路看路!”黄少天叫道。

“嗯,”周泽楷迅速把头转过去,“好。”他想了想又加了一句:“我会直接参与设计。”

黄少天扬了扬嘴角,没说话。他的头偏着,半耷拉在靠垫上,四周的灯火有点冷地在他的视野里铺洒而过。

tbc

意大利设计师神马的纯属胡诌,不要在意。。。

评论(1)
热度(74)
© 含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