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总有畏惧,请继续努力向前。今天也辛苦了,敬我自己。
65 6

从认识开始5



周泽楷的房子其实跟黄少天的有一段距离,在相邻小区。两个小区虽然相邻,但风格有所不同,周泽楷所在的小区开发时间较晚,逼格也比较高,但离市中心较远,颇有一番宁静致远的味道。而黄少天所在的小区就比较热闹比较世俗。

黄少天戏称说周男神终于肯落入凡尘了吗?是不是动了凡心了?

周泽楷盯着他,没有说话,然后转身进了电梯。

卧槽,不是吧?我说中了?黄少天摆摆头,赶紧跟上去。

周泽楷租的房子在五楼,两室一厅,布置的十分整洁。

黄少天默默在心里对比了一下自己的房间,耸了耸肩,四处逛逛。

“周泽楷你这边不是挺好的吗为什么想搬出去?房租太贵了?你看起来不像是交不起房租的人啊。”

“太安静。”

“……”黄少天觉得自己受到了伤害。

周泽楷端了杯蜂蜜茶给他,黄少天接过来默默吐槽。我又不美容。

周泽楷的卧室很大,一边是衣柜,另一边还有一个很大的柜子。对方把门打开,黄少天发现里面一排排都是枪。周泽楷从上面拿下一把给他,笑着说:“气枪。改造过。”

“卧槽这么厉害。”黄少天把那把枪拿在手里试了试手感,“你对枪很有研究?”

“嗯,”对方点了点头,“很帅。”

“去去去要点脸啊。”黄少天把枪放回去,看了一下满柜子的气枪,忽然有点感慨,“我以前有个朋友也跟你一样,一柜子的枪,从各种地方淘来,然后自己改造,当宝贝收着。后来去参加了好几届的业余射击比赛,拿了四次亚军,一次冠军,终于满足了,解甲归田,安心种他的花去了。”

“张佳乐前辈?”

“你知道?你们怎么认识的?”

周泽楷笑:“我是上一届业余射击比赛的亚军。”

“上一届?乐乐拿冠军那一届?”黄少天努力地想,“那一届我去看了呀,怎么不记得你?”

“我也不记得你。”

“当时那么多人围观你怎么可能记得我?”黄少天这句话说出口忽然就明白对方想要说什么了。不注意,自然就不记得。

周泽楷挑了几把枪,递给黄少天一把:“靶场,去不去?”

“这附近有?”

“不远。”


说是靶场,其实并不是特别专业的那一种,场馆里面很空旷,靶子倒是挺多的。

黄少天试着打了一靶——脱靶了。好吧他对于射击确实是没有什么天赋。周泽楷过来帮他校正姿势。

周泽楷是一个好老师,黄少天想,但可惜他不是一个好学生,玩不了多久就腻了,在一旁看周泽楷调试,射击。

动作利落标准好看,想来周泽楷那一句“很帅”倒是肺腑之言。

黄少天看着对方的动作,看着子弹爆发般地往前飞,然后正中靶心。那人仿佛沉浸在这样的世界里,认真而又较真。但这一刻黄少天心里想到的并不是赞叹,他感受到了危险,他的头脑里快速回想起的是张国荣那一版《枪王》,里面哥哥那一双带点忧郁和固执的眼睛。

“周泽楷!”黄少天几乎无意识地就叫出了声,那边那位有点疑惑地回过头来看他:“黄少?”

黄少天起身走过去把手搭到对方的肩膀上:“我饿了,我们去吃东西吧。”

周泽楷看看他,然后把眼镜摘下来:“好。”


“下一届的业余射击还参加吗?”

“嗯。”

“我陪你吧。记得不错,是六月份报名?”

“嗯。吃什么?”

“随便吧。”

黄少天捏了捏手中的杯子。心里的不安一点一点沉降下来。明明张佳乐和这个人一样都有这种癖好,他为什么偏偏在这个人身上感受到了这种仿佛悬崖勒马般的危险。


“乐乐,乐乐。”黄少天在网上抖张佳乐。

“!!!!黄少天你抖什么抖,我这正统计分析数据呢。什么事儿?你脱单了?跟苏妹子复合了?把喻文州掰弯了?”

“我去你别玷污我的清白。”

“呵呵,处男的清白,我懂的。”

“我擦擦擦擦……”

“别激动别激动,乐哥给你分析分析。上次听说曾宇在疾病防控中心,这事儿是不是真的?”

黄少天的态度一下子就严肃了:“真的。你不知道?我以为他就瞒我一个呢。”

“我这不是炸一炸你吗?……他怎么样了?”

“不太妙。”

那边的张佳乐沉默了。过了一会儿才又发过来:“你把地址给我。这哥们儿也太不够义气了。”

“这种事情……他宁愿谁都不知道。”

那边又顿了一会儿:“靠。”

“这边先放一放。我今天找你有其他的事儿,你知不知道周泽楷?”

“去年那个亚军?”

“你怎么记得这么清楚?”

“他在射击这一行也算是有名的。听说前两年才从意大利留学回来。这人枪法老道,身手出彩,重点是相貌惊人,存在感太强。好多人想找他做师傅人都没答应呢。不过要我说,这人没在正统军队练过我还真不信。”张佳乐又加了一句,“不过,跟大孙自然是没法比啦。”

“(#‵′)凸。少拿你家那位特种部队出身的来炫耀。”

“有本事你也找一个啊。”

“我去。张佳乐几个月不见你嘲讽人的功力见长啊,跟叶修混去了吧?”

“我是有让他帮我培育黑色的栽培月季来着。”

“……祝你那诡异的花店生意兴隆。”


周末的时候,周泽楷正式从他那间宽大整洁的屋子搬进了黄少天世俗凌乱的屋子。不得不说,周泽楷的东西真的比较多,二人忙碌了一整天才把各种东西都搬过来,估计明天还得再整理一整天,黄少天看着凌乱的屋子想,索性再大扫除一番吧。

黄少天只是这样说说,但行动力强的周泽楷第二天真的开始各种大扫除。对方的热情迅速感染了他,于是黄少天也兴致勃勃地搬起了好久没有搬动过的书架桌柜。

在搬动桌子的时候,有一张照片从某个角落飞落下来,周泽楷捡起来,发现上面是黄少天跟一个漂亮女孩的合照。这张照片应该有点历史了,那时候的黄少天一副学生模样,照片里的两人头凑在一起,笑得欢实,周泽楷心里有点紧。

黄少天凑过来问他愣什么愣,然后把他手中的照片拿过去,但看到照片的同时他自己却顿了顿,周泽楷精确地捕捉到了那一刻黄少天身上突然变化的情绪,虽然这情绪被迅速地隐藏了。

“竟然在这里。”黄少天说,“我还以为被我弄丢了。”

“照片上的……”

“苏沐橙,”黄少天笑道,“初恋。怎么样,漂亮吧?她那时候可是我们一堆人的女神。说起来也是好几年前的事了。”

“后来?”

“还能怎么着,后来就,”黄少天刻意掩饰了这一下的声音的变化,“分手了呀。”

他把照片放到另一边的桌子上摆好,回头的时候周泽楷还在盯着他看:“诶别看了平时看你不像是八卦的人啊。怎么,想起自己的伤心事了?”他上下打量了一下周泽楷,“说起来像你这样的应该很多人追才对吧?女朋友不少吧?”

周泽楷没有否认。女朋友是交过几个,莫名其妙地在一起,之后莫名其妙地分手。

他抬起头看了在搬桌子的黄少天一眼,头脑里回想起帮对方校正拿枪姿势时对方身上传来的淡淡的沐浴露的香味。然后帮忙整理起了杂物。


周泽楷搬过来的第一个星期,一切正常,除了一些生活习惯需要磨合,一些衣食住行的事情需要分配以外,其他都还好。

真正跟对方住在一起了黄少天才发现,原来这位居然有洗完澡以后习惯裸露身体到别人的房间乱逛找人聊天的习惯。

看着对方的身体,黄少天头脑里想起的却是张佳乐那一句“枪法老道,身手出彩”以及“正统军队练过”。

他旁敲侧击地打听了一下对方的身世经历,朦朦胧胧知道了对方在意大利出身,有个意大利的外祖父,在国外呆了几年再回国念书,总之之前一直意大利,中国两头跑,这几年终于稳定下来开始在国内发展。

咦,黄少天想,高富帅啊这是。他看了看自己世俗的人间小窝,觉得这位生长在这样的环境中,忽然想体验一下平民生活也是可以理解的。

不得不承认,周泽楷搬过来以后,黄少天觉得自己的生活变得有规律多了,也不用一个人吃饭了,早上也不用怕闹钟忽然不响了。这样想着的时候谈的头脑里忽然窜出一句老掉渣的广告词——“情侣入住,房租减半,水电全免”。

我去还能不能好了?

日子过得滋润了自然逃不过心细如发的喻文州的法眼,对方看看他,有意无意地说:“少天你最近跟小周走得挺近啊。”

“不是经理你让我跟人搞好关系的吗?”

“不错。你们关系变好了我很欣慰。不过,有些行为还是收敛一点的好。”

“什么?我去文州你想到哪里去了?”

但喻文州只是笑笑,没说话。

tbc


评论(6)
热度(65)
© 含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