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总有畏惧,请继续努力向前。今天也辛苦了,敬我自己。
48 1

从认识开始10

张佳乐和孙哲平在第二天就回去了。那天正好是清明节前一天,天空微微下点小雨。张佳乐说,他的花店这几天生意一定很好。孙哲平就给他的脑袋来了那么一下。

黄少天仁至义尽地说要送他们去机场,张佳乐挥挥手说不用。最后在孙哲平的皱眉威胁下,黄少天终于打消了这个主意,跟人告别,在张佳乐转身要走的时候把人叫住了:“乐乐,你等一下。”

张佳乐一回头就被突然凑过来的黄少天亲了一口,后者亲了马上分开,吊儿郎当地说:“张佳乐,这是你欠我的。”

卧槽?张佳乐当即就愣了。

孙哲平用危险的眼神看了看张佳乐,说:“你俩昨天晚上干嘛了嗯?张佳乐?”

张佳乐久久没回过神来,等到黄少天潇洒地离去,他才反应过来,破口大骂:“卧槽黄少天,你个忘恩负义的混蛋,我要跟你绝交!……不,大孙,我错了……”张佳乐泪流满面。

黄少天潇洒离去的同时心里其实也挺混乱,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刚才做了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亲吻一个男人,很难吗?

心事重重的他并没有注意到身后默默跟上来的周泽楷危险的眼神。他还浑不在意地回头问:“周泽楷,一起开车去公司吗?……你这么看着我做什么,卧槽你不会吧?我开玩笑呢刚才……”

但他还没有说完就被突然走过来的周泽楷推到了墙上,亲了下去。

“卧槽周泽楷你特么疯了吧,这是外面……操……”黄少天甚至来不及想是该推开还是接受,对方的舌头便直直地闯进来,搅得他头昏脑涨。他只能庆幸,清晨小区里的人寥寥无几。

“周泽楷,”被对方松开的时候,黄少天有点喘地说,“你差不多得了啊。”

“张佳乐前辈……”

“我跟乐乐是朋友!”黄少天一下子就急了,“周泽楷你要不要这么霸道,咱俩还没怎么吧?”

周泽楷一下子掐了他的手臂:“什么叫,没怎么?”

黄少天冷冷地回望了他一眼:“放开我。操……”他一下子挣开对方的手,“不可理喻。我自己坐地铁回公司。”他说完毫不犹豫地转身就往后面走。他觉得自己急需一个人冷静一下。再这样下去他觉得自己要炸了。

他从来就不是一个喜欢受束缚的人。他一边想,周泽楷他凭什么呢?一边又想,他们之间好像真的已经有了千丝万缕斩不断的关系。

到底是为什么会变成今天这个地步?两个男人兴致来了上个床怎么了,做个爱怎么了,你情我愿的又没有谁对不起谁,他周泽楷为什么这么管他?又不是什么贞男烈女。做了一次就跟定终身似的。

可是,他又想,他们发生关系的情况似乎不能这样简单论述。

他在路上走的时候头脑一直混乱,以至于喻文州在车内喊他他都没听到。直到对方按了喇叭他才反应过来,说:“文州,这么巧,是你啊。”

喻文州冲他招招手,把车门打开,说:“上来吧。今天没跟小周一起去上班?”

黄少天上车,把门关上,装糊涂地说:“我们经常一起上班吗?”

喻文州笑:“你们不是住在一起了吗?怎么,吵架了?”

黄少天看着窗外摇摇头:“没。”

“那你单方面纠结什么?”

“我有什么好纠结的。”单方面,这三个字刺得黄少天有点痛。

喻文州没再继续这个话题,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几块巧克力递给对方,说:“我这边有瑞士莲的黑巧克力你吃不吃?”

黄少天把巧克力接过来:“你都拿出来了我能不吃吗?不过,”他看了看巧克力,“85%的黑巧很苦啊。”

“嗯我没在意,”喻文州说,“这是隔壁部门的姑娘送的。”

黄少天愣了一下:“操,你这也太糟蹋人家姑娘的心意了。”

“她送给我,我又送给你。有什么不对吗?”

“当然不对。”

“哪里不对?”

黄少天一时没反应过来。

喻文州继续洗脑:“她送给我,那自然就是我的东西。我把自己的东西送给你,这有什么不对?”

“反正就是不对。人家姑娘把巧克力送给你自然是希望你自己吃啊,这是人家姑娘的一番心意,你把别人的心意送给我这不合情理啊。”

“可是它只是几块黑巧克力啊,”喻文州说,“凭什么一定要要求我把它当成是一番心意呢?”

黄少天这时听出画外音来了:“文州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

黄少天看了看窗外窜过的风景,低低骂了一声“靠”。

看不透,不知者无罪;看透不说透,点到即止是理智。但看透了却非装不懂,这又是什么呢?

黄少天有的时候会想,自己为什么就不能迟钝一点。也好借个理由逃避则个。

 

黄少天到公司的时候周泽楷还没到。他想了想,给对方发了个短信:“周泽楷,中午一起去外面吃饭。我中午过来找你,我们好好聊一聊。”

但周泽楷的手机今天偏偏出了问题,接收不到短信。这一半天,他们俩人都没有再公司碰面。黄少天中午去周泽楷办公室的时候对方并不在。他给对方打电话,说周泽楷你在哪呢?

那边有点犹豫地说,在外面跟朋友吃饭。

靠。黄少天骂一句二话不说就挂了电话。

周泽楷那边有点懵,他摸不透对方的想法,明明早上还跟自己说他们之间没什么,现在却又匆匆打电话过来问他在哪儿。

黄少天到底在想什么?他猜不透。但他又隐隐觉得对方刚才的情绪有点不对。

应该,没什么吧?他想。

对面的江波涛在他对方晃了晃说:“小周想什么呢?”

周泽楷笑一笑:“没什么。”尽管他内心不安。

江波涛盯着他看了看,说:“你有事的话就先走吧。”

周泽楷摇头:“没事。”

“有些事情错过了就没有下一次了,”江波涛忽然说,看着周泽楷突然有点怔的脸,他又笑了笑,“我只是瞎说,小周你不要在意。”

没想到周泽楷一下子站了起来,说:“谢谢。下次。”然后转身就走。

江波涛看着突然就被抛弃的自己,霎时有点懵。

 

周泽楷边往回走边给黄少天打电话,对方没接。他锲而不舍。走到公司门口的时候正遇着对方朝自己对面走来,周泽楷迎上去刚想开口,对方就看也没看他一眼直直从他旁边走了过去。

周泽楷迅速地愣了,一点锥痛从心里升上来。他转过身喊:“黄少天!”

黄少天站住了,转过身来笑着看他:“周总监什么事?”

看着对方无所谓的态度,周泽楷的一席话忽然之间就问不出口了,他举了举手中的手机说:“电话。”

“哦你是想问我为什么不接你电话是吧?抱歉我不想接。”黄少天说话很直白。

周泽楷的手指颤了颤,但他没有放弃。他总觉得,这次若放了对方走他们之间可能再也回不来了。于是他继续说:“是中午的电话。你是不是,生气了?”

“生气?”黄少天大笑,“我有什么好生气的。我又不是你,你跟谁吃饭关我什么事?”

周泽楷也犟:“为什么不关你事?”

黄少天失笑:“你这人真奇怪……”可是他还没说完就迅速被朝他走过来的周泽楷给打断了,对方说:“可是我想关你事。”

黄少天有点好笑地偏开了头:“想与我有关所以我约你中午吃饭你跑去跟别人吃饭?”

周泽楷顿了顿,有点疑惑:“你什么时候约我吃饭?”

“你装什么傻?我早上给你发短信了你不知道啊?”

“我手机功能障碍,收不到短信。”

黄少天抬起头看了他一眼。

周泽楷连忙点头:“真的。不信你发。”

黄少天一下子打掉了对方举起来的手,骂了一声:“靠。”我他妈这是怎么了?

周泽楷笑着看看对方:“一起吃饭?”

“不吃了,没心情。”黄少天没好气地说。

“我请你吃饭。”

“不去。”

“那你想吃什么?”

“我什么也不想吃。”

周泽楷伸了一只手到他脑后,靠近他说:“可是我想吃。”

黄少天一下子把人推开:“你他妈禽兽啊!”

周泽楷被他推开也不恼,站原地笑着看他。

黄少天摆摆手,说:“去外面吃饭。你请客。”

“好~”周泽楷跟上来,默默地把手放到对方肩膀上。黄少天挣一下没挣开也就不再理了。

TBC

评论(1)
热度(48)
© 含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