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总有畏惧,请继续努力向前。今天也辛苦了,敬我自己。
47 3

从认识开始11

清明节照常的三天假,于是清明节前一天的黄少天习惯性地加班。等把手头上的事情忙完,他一抬头,发现外面天已经完全黑了。他看一看时间,二十一点,肚子好饿。好像忘记吃晚饭了。

他想了想,然后拿起手机给周泽楷去了个电话。铃声响了一会儿,黄少天走到窗边,把窗帘完全拉开,整座城市的灯火映入眼帘。他的办公室在六楼,看下面的人都是渺小的。

“喂,少天?”周泽楷的声音有点哑。

“嗯。”黄少天盯了盯自己的手指头,“你吃晚饭了没?”

“没,加班。”

“你也加班啊。我心里平衡了。我还以为就我一人加班呢。我们部门那帮小兔崽子都出去狂欢去了。”

“我们,也去?”

“去哪儿啊?酒吧?那么吵,你不饿啊?”

那边似乎没弄懂他这句话的逻辑关系,小小地“啊”了一声,然后说:“那回去吃饭?”

“回去狂欢。”黄少天笑着说,“这边刚加完班,我过去找你吧。”

“嗯。差不多了。”

 

黄少天到的时候周泽楷还在对着电脑敲字,他倒了一杯热水给对方递过去。后者回过头冲他笑笑,手一直没离开键盘。转头又对着电脑琢磨起来。

黄少天在一旁的沙发上坐下,盯着对方的身影看。这么认真的周泽楷,真是少见。

他嘴角扬了扬,用手机给对方拍了几张,想了想把图片发给叶修。

那边好几分钟没动静,之后才淡定地回过来一句:“你男朋友啊?”

黄少天发了个哈哈大笑的表情,意味深长地打“不好说,不好说”。

那边似乎没兴致理他。黄少天便退了回去去刷微博,等到再提示新信息的时候他打开来看,心里立马就“咯噔”了一下。

回他信息的人不是叶修,是苏沐橙。

用的她自己的号“沐雨橙风”,她问:黄少,五一的时候去西藏玩吗?

黄少天不动声色地回:苏妹子你想去西藏?

很早以前就想去了啊。

哈哈,是吗?

黄少天清楚地记得八年前他们一起躺在草地上,苏沐橙转过头对他说:少天,我们什么时候去西藏吧。当时他是怎么说来着,他说好啊,我老早就想去了。

之后的话他记不太清了,只记得当时自己兴奋地憧憬了一下未来,于是苏沐橙就笑他,他把人抱在怀里说,沐沐,天涯海角都随你。

当年多轻狂啊,什么样的话都说的出口。

或许吧。那边苏沐橙的消息又回了过来,这次跟叶修哥,张佳乐他们一起去。我们好久都没一起聚聚了。

好啊。黄少天发,我们也好久没见了。

消息发出去黄少天才发觉这句话不对劲。

但那边似乎没有察觉,苏沐橙说:一年多,唔,其实也不算太久吧。

说的也是。你现在怎么样?

还好啊。

接下来他们又聊了一会儿,但彼此都没有问起对方的情感问题。他们在一起三年半,爱得刻骨铭心。分开七年有余,没有人提出复合也没有任何一个人低头。

此刻,对着苏沐橙,黄少天依然不敢说,他不爱她。也许是初恋的缘故,这份感情便深入骨髓,想忘却偏偏忘不掉。这也是他这么多年来一直单着的一部分原因。

十一年,黄少天想,或许张佳乐说得对,足够了。

他们曾经对彼此掏心掏肺,也曾经痛苦纠缠,但那都是,过去的事了。即使他心里依然有苏沐橙,依然可以为她天涯海角从地球这一边赶到那一边,但这不能是他心里的全部了。他看了看还在认真工作的周泽楷,想,是时候为这个人打开心扉了。虽然是个男人……想到这一点的时候,黄少天突然发现,只有周泽楷是个男人他才能接受对方闯进他心里,若是个女人,他反倒做不到了。他想,他这辈子可能无法再爱其他的女人了。

曾经那一段感情带给他的伤害有多重这一刻才逐渐在他心里清晰起来。

原来……黄少天自嘲般笑笑。他盯着周泽楷的侧影从上往下看了看,对方的脸轮廓清晰,肩背挺拔,腰有点细。他头一次觉得对方真是性感,在这之前他只觉得孙哲平性感过。

周泽楷,他想,虽然你霸道了一点,占有欲强了一点,但,便宜你了。

此刻周泽楷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他把文档上上下下仔细检查了一遍。黄少天走过去,拿掉他桌边那杯冷掉的水,倒掉。重新倒了一杯回来。

竟然敢让本少为你倒水,黄少天想,你谢天谢地吧。

他回来的时候周泽楷已经把文档和电脑关了。黄少天把水递过去:“喏。”

“谢谢。”周泽楷顺着手接过来,结果没拿动,抬头,黄少天正笑着盯着他看。那眼神中带了一点调戏的意味,周泽楷霎时就懵了,心跳迅速地上来了。

“别动。”黄少天离他又近了一点,就着他的手把杯子送到了他嘴边,“喝吧。”

结果周泽楷猛地把杯子拿开了,一把把黄少天拉下来激烈地吻他。

靠,黄少天想,男人果然都是下半身动物,玩个暧昧都不会。

不过他这时候被周泽楷吻的心境已经和早上大不相同了。

他这次没有阻止周泽楷对他做任何事,倒是周泽楷对他的反应感到奇怪,努力地停下来了。

黄少天依然是没有起什么太大的反应的,但他笑着看着停下来的周泽楷,问:不想做了?

“你没反应。”

“没关系。”黄少天大喇喇地躺着,“我他妈爱女人的身体爱男人的心。”

周泽楷直直地盯着他。黄少天坐起来去抱他,在对方耳边吹了口气,说:周泽楷,你掰弯我吧,以任何你想要的方式。

于是周泽楷迅速地把他紧紧地抱在怀里。

黄少天头脑里面还在想,跟一个男人做这些事说这些话果然是一件很有挑战的事情,需要很大的勇气。

但周泽楷就这样抱着他,没下文了。

黄少天忽然意识到什么。他把周泽楷推远了一点,面对面有点严肃地说:“周泽楷,我有话跟你说。”

“什么?”

“你是不是喜欢我想跟我过一辈子的?”

周泽楷想了想,点了点头。

“那好。在这之前我有些话先说在这里。我现在也是认真地,想要跟你在一起的。”

周泽楷怔了怔,盯着他。

“不过,”黄少天继续说了下去,“你也知道,我之前一直是个直男,对男人的身体没反应。当然,现在也没好到哪里去。这一点你要考虑清楚了。还有,既然最开始是因为我一句让你掰弯我才引发之后的事情,并且在你一度暗示靠近的时候也没有拒绝,那就算是我招惹了你。我这人不喜欢耍流氓,既然我招惹了你我就会负责到底。从今往后除非你变心了否则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绝无二心。我家里人一向开明,撑死了最多冷战。所以你也没必要有后顾之忧。当然,你可能也不会考虑这些。”他笑了笑,“所以在此之前,为了让我们两个人都好过一点,周泽楷,尽你的全力,掰弯我。我会全力以赴。”

“好。”周泽楷说不出其他的话了,他把黄少天抱在怀里,慢慢地和他亲吻。

 

后来黄少天把这件事跟张佳乐说的时候,对方难得地没有嘲讽他,只是缓缓回过来一句:黄少天,你别傻,绝了自己的后路。

黄少天笑笑,说乐乐你杞人忧天了。

得,张佳乐说,就你说的对。你们爱怎么着怎么着,小爷我不管了。


TBC

评论(3)
热度(47)
© 含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