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总有畏惧,请继续努力向前。今天也辛苦了,敬我自己。
59 6

友乎(上)

对于黄少天,叶修一直觉得他挺有趣的,否则也不会总是撩他。但私底下他又觉得黄少天这人有点冷血无情,否则也不会早早退役之后便走的一干二净,连个背影都没给他留下,更别提打一两个电话了。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他不会认真去找这人的关系,每天网游,战队,联盟几头跑,退役之后的生活并没有清闲下来。但这样跑着跑着忽然有一天就觉得有点迷茫,看着联盟里新人辈出,荣耀的战场越来越大,总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唯一不变的大概就是兴欣网吧的布置了吧,他走到前台,想起多年前那个傍晚,黄少天来这边替他刷副本记录,跟他说“一定要回来”,想起那人约他PK,在网游里被人追杀,跟他说“帮我爆个剑呗,这把蓝字光剑太恶心了”……一幕幕仿佛还在眼前,物是人非。

怎么忽然就想起黄少天了呢?联盟里那么多人,一起战斗的人这么多……可能是这人的个人风格太突出了吧,总是不停地在他耳边说着话,烦到他不行。

他想着又刷卡进荣耀,夜雨声烦的上线提醒偶尔还会有,但操作者已经换了,流木的名字始终灰暗,正如同qq好友里灰白了很久的黄少天。看着荣耀里熟悉的场景,叶修想起很多人,包括苏沐秋,包括韩文清,包括喻文州……他们有的已经离开联盟,有的还经常在眼前晃荡,但却没有一个如同黄少天一样带给他刺痛的感伤。明明那人在的时候没觉得有什么……听文州说,那人似乎出国了吧?

叶修想着又觉得好笑,他们这群文化水平不高的电竞选手竟然有人出国了,而且还是那个炸毛无数的黄少天。

也对,少天大大这么有自信,在国外生活想必也难不住他。

算了,叶修决定不去想这件事情。

可是,似乎自从那天之后,他的头脑里就总是回想起这个人的身影,细微得甚至连曾经没有注意过的事情都浮现在了脑海。他甚至清晰地记得那个人几次刷垃圾话的先后顺序,笑起来的时候嘴角扬起来的弧度,装傻时脸上无辜的眼神……有时候在梦里也会出现那样的情形,黄少天像曾经一样在打完比赛后跟他胡闹,或者是在网游里陪他刷副本记录。明明是五个人的副本,梦里却只有他们两个,十分默契地边聊边刷,现实与游戏穿插,他看见身旁坐着的黄少天,双手在键盘上飞舞跳跃,他看见一线峡谷的夜雨声烦,剑法凌厉而熟练。而自己操作着的时而是君莫笑,时而又是一叶之秋……

从梦中醒来的时候头脑都还沉浸在相处的愉悦里,眼睛看见空旷的屋子,才反应过来今夕何年,思念忽然而至。

他有的时候分不清自己想念的到底是黄少天还是曾经的那段时光。若说是时光,却好像那段时光里的其他人,喻文州,韩文清,甚至苏沐橙等一行人都成了陪衬,只剩下他和黄少天二人演着一场又一场的戏。

至于为什么会这样,他完全不清楚。当初苏沐秋离开的时候都没觉得思念这么浓郁过。他把苏沐橙当妹妹,对于黄少天,也不过是很好的朋友,跟喻文州,魏琛,张佳乐等一行人一样的朋友。若非说这人有什么特殊的,那大概就是,这人总是有事没事找他pK,他在想找人帮忙的时候也会首先想到这个人吧。至于为什么会首先想到,大概是他印象里总觉得黄少天很闲,否则也不会总是来骚扰他。当然,重义气或许也是一部分。

兄弟吧,大概。叶修想,他大概把这人当兄弟。

可是,他现在如此深厚地思念着这个兄弟,思念着那段相处时光。

但他们有可能不会再见了吧?那个人一声不吭就离开了。

这样想着的叶修在之后没几天打开门看见拿着行李箱站在他家门口的黄少天时立刻就愣了。

“老叶老叶,”那人吵闹着说,“我来投奔你来了!”顺带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叶修心先于大脑“砰砰砰”地跳。他看着人把行李拖进他家里,这才反应过来:“少天?”

“少什么天,靠,一年没见就像不认识我似的,老叶你那什么眼神?诶别愣着,过来搭把手呗。”那人眼珠子四处转,“你这有地方住吧?不会就一个房吧?”

黄少天习惯性地开启了话唠模式,叶修看着那张熟悉的脸上熟悉的神情,忽然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当然有了,哥这可是豪宅。四冠在手的荣耀教科书陪睡要不要?”

“我去老叶你多大脸?”

 

事实上,叶修的所谓豪宅还是有两个房间的,只是一间早已成为了杂物间,整理出来得需要不少时间。刚下飞机的黄少天一下子就没了兴致,决定先跟叶修挤两天,收拾收拾进浴室里洗澡去了。

有了黄少天,屋子里一下就热闹起来。叶修看着浴室里那个熟悉的身影,嘴角扬起来,笑着坐在沙发上吐烟圈。

茶桌上黄少天的电话铃声响起,他冲着浴室里的人喊了几声,然后替对方接起电话。他还没反应过来那边那半洋不土的中文就惊吓了他一跳。

啧,还是个外国妞。

叶修跟对方交代了几句,后者知道黄少天在洗澡也就不多问了。

黄少天出来的时候叶修给他说了一下,试探性问了句:“女朋友?”

“屁,”黄少天胡乱地擦着头发,“在英国认识一玩荣耀的小姑娘,非追着我不放。”

“少天大大艳福不浅啊。”

“去去去,老叶你少挤兑我。怎么,你一把年纪了还没女朋友呢?”

叶修没接话。

“真没有啊?”这下换黄少天惊奇了,“不是吧你,真打算跟荣耀女神混一辈子啊?你家里人不催你啊?我这样家里面都已经催了我好几回了。哥哥我还不到三十。”

“是,少天大大年轻,跟朵花儿似的。”

“靠,”黄少天拿着毛巾在他头上抹了两把,抬脚往房间走去,“你房间干净吧?我先睡了啊,刚下飞机有点头晕。”

“你不给人小姑娘回电话啊?”

“老叶,”黄少天从门后探出个头来,“我怎么觉得你今天比我还啰嗦?”

“呵,哥这是虑事周全。”

“可千万别。”黄少天把门关上了,“我睡了啊,老叶你睡的时候小声点,别吵醒我。我有起床气的。”

TBC

让我作死地开个脑洞。。。

评论(6)
热度(59)
© 含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