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总有畏惧,请继续努力向前。今天也辛苦了,敬我自己。
74 13

是吗

注:主周黄,有叶黄向

夜雨声烦:老叶老叶老叶老叶老叶……

叶修刚把视频做完准备发给学长的时候,黄少天的QQ消息便迎面而来。

君莫笑:怎么了?

夜雨声烦:老叶,我有件事要跟你说。

君莫笑:什么?

夜雨声烦:说了你不要打我。

君莫笑:你可以选择不说。

夜雨声烦:……还能不能好好聊天了?

沉默了一会儿。

夜雨声烦:老叶,你还在不在在不在?靠不会匿了吧你?

君莫笑:说。

夜雨声烦:原来你在啊,在怎么不说话。窥屏可耻啊老叶。

看着对方发废话的叶修决定先去给学长发视频。

夜雨声烦:靠你别假装不在线。我是真有事跟你说来着。我以前跟你提过一个长得很好看的学弟,记得吧?

君莫笑:姓周?

夜雨声烦:叫周泽楷。我现在好郁闷。

君莫笑:他抢你女朋友了?

夜雨声烦:不……其实我们在一起了。

叶修花了好几分钟才消化了这个消息。

夜雨声烦:老叶?

过来一会儿。

夜雨声烦:老叶你还在不在?

又一会儿。

夜雨声烦:老叶老叶老叶老叶老叶……

君莫笑:吵什么吵?

夜雨声烦:我还以为你遁了呢刚才那么久怎么不出声呢。

君莫笑:在忙。

夜雨声烦:你怎么什么时候都在忙?

君莫笑:现在好了,说。

夜雨声烦:就是……那个,其实我们在一起挺长时间了的。我之前一直没跟你说是因为觉得这事儿没谱,我以后肯定是要跟他分的。我以前没喜欢他来着,真的!

夜雨声烦:可是我发觉我现在真的挺喜欢他的。他对我太好了,我们之前几乎天天都在一起。

夜雨声烦:老叶,老叶你还在吗?

君莫笑:听着呢,没跑。

夜雨声烦:哦,那我就继续说了。他不是三年前刚进来的时候就引起了很大的波动吗?他那时候身边一层跟着一层的妹子,我压根没注意,阿轩还跟我说这人看着特别拽。

夜雨声烦:我们最开始是在社团上认识的,他来报摄影社,我不是副社长吗,就给他面试。他不怎么会说话,当时我们社内部还为要不要留下他起了争执。当然最后是留下了。

夜雨声烦:我那时候觉得他对我没什么特别的啊,再说了我们社也一堆妹子,总缠着他。他吧,好像不怎么喜欢被一堆人围着,被围观就有点紧张的样子。我看不过眼就上去解了解围。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这样就看上我了,可是之后他老喜欢围着我转,被我压榨着做各种事情也不生气。我当时还以为他是因为对着妹子不好意思觉得在我身边比较放得开才一直围着我的。那个时候他就对我挺好的,给社里买东西的时候总要给我留一份。我也不知道他怎么知道我喜欢布丁的,逮着机会就给我买,各种献殷勤。我当时还以为他是因为我帮了他想要报答我才这样的。你知道吗老叶,他跟我告白的时候我都惊呆了,差点没站稳。

夜雨声烦:他一直这么招蜂引蝶的,身边妹子有这么多,谁会想到他是个弯的!我这个人虽然没有过什么刻骨铭心的爱情,但好歹也是喜欢女生喜欢了这么多年的,忽然一个男的跑过来跟我告白,还特么的是自己兄弟,我感觉自己的心灵都受到了创伤。

夜雨声烦:听说同性恋的心灵可能比较脆弱,我当时看着他那紧张的模样吧就没好意思直白地拒绝他,怕他一时想不开。再说了我也没觉着自己多讨厌他。事实证明,他果然不是个会看人脸色的人。我们就这么稀里糊涂地在一起了。我原本想的是等他自己知难而退,打退堂鼓,谁想到结果会是这样的?说真的,我现在真的特喜欢他。

夜雨声烦:老叶,老叶你还在吗?

君莫笑:在呢,你继续说。

夜雨声烦:靠在你好歹时不时给我打个标点符号啊,我还以为你又跑了呢。

君莫笑:我有那么不讲信用吗?

夜雨声烦:当然!上次黄山我等你好久你都没来。

君莫笑:那是个意外。

夜雨声烦:意外你也没跟我解释吧?还有大冒险那次,你确定你不是刻意坑我?

叶修盯着屏幕走了神。他原本以为对方不在乎这些,所以才什么都没有跟他说。

夜雨声烦:怎么不说话?是不是为你曾经的所作所为感到无比羞愧?知道错了吧?叶修大神?

君莫笑:嗯。

黄少天差点摔了键盘。

夜雨声烦:卧槽我没看错吧?老叶老叶老叶老叶,你没事吧?受什么刺激了?卧槽这画风不对啊?

君莫笑:你还要不要说?

夜雨声烦:当然!不说我找你干什么?!再说我这都说了一半了。等等,我看看我说到哪儿了啊。

夜雨声烦:啊对,我特喜欢他。

叶修感觉自己又一次受到了伤害。

夜雨声烦:是这样的,我们不是在一起了吗?他寝室楼原本离我们这边就近,于是就借着各种理由到我们寝室来蹭,还每天帮我带饭,没课的时候就过来跟我一起上课。有时还特霸道,不让我玩手机,非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置顶,还把我的壁纸换成他的照片。多自恋啊。周末的大好时光还要拉着我出去,不是去挥洒汗水就是去泡图书馆,这特么的简直就是逼着我早起。不过跟他在一起的时候特开心,他这人有的时候特别可爱。对着他我根本就生气不起来。

夜雨声烦:我以前觉得,怎么样都无所谓啊,跟一帮朋友在一起胡闹啊什么的也很开心。可是都没有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开心,想到第二天可以再见到他就觉得少睡一点也没关系,希望晚上的时间过得快一点,再快一点。我觉得我一定是跟他在一起待久了习惯了才这样的。后来有一天朋友叫我出去玩的时候我就没跟他说,跟着一堆人出去玩了,还忘记带手机。可是玩的时候我一点儿也不开心,满脑子都是他,想立刻回去见到他。那些游戏,那些事,不跟他一起做我觉得完全没有乐趣。

夜雨声烦:老叶我觉得好难过啊,我这么喜欢他。那天回来的时候我们在楼道里遇见他看了我一眼没理我我整个人都快崩溃了。我去给他道歉讨好他他都不理我。我从来没有这么难过,一个人跑到学校外面的一间酒吧里坐了半宿,什么也没喝。我觉得我们要完了,但还是还是想找他聊一聊,做最后的挣扎。回头的时候就看见他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我不知道他已经在那里站了多久。最后他走过来拥抱了我。我后来才知道我跟朋友出去玩的那天他跑了很多地方找我,打了电话给我的朋友,他们当时故意整他,全都没接他的电话。

夜雨声烦:我想他那时候应该很生气吧,我那么伤他的心。我觉得我应该给一点表示,不然这件事情就像麻绳一样拧在我们中间。我特地请他出去吃饭,拉他去看电影,跟他解释那天的事情,向他道歉。他看着我,我们在电影院外面接吻了。那是我们认识那么久以来第一次这么亲密的动作。我觉得自己心跳速度直线上升,但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感受。他的表情总是这样,我猜不透他的想法。我知道他喜欢我,可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有像我喜欢他那样喜欢我。

夜雨声烦:喂,老叶,老叶你还在吗?这么久了给点回应啊。

君莫笑:在呢,你有什么好纠结的。

夜雨声烦:我这些话都没跟人说过,不知道怎么说。文州吧,他离我这么近,说起来怪怪的。我可就告诉你一人了啊,不准给我说出去,看完马上删,太丢人了。

君莫笑:得了,快说吧你。说完好睡觉。

夜雨声烦:滚滚滚。老朋友好意找你说话你应该仗义相助知道吗?我刚才说到哪儿了?对,我喜欢他他喜欢我。可现在他不是大三了吗?他家里逼他出国,我觉得他自己也是想出去的。虽然说他出国了我们也不一定要分开是吧,可是想到要分开那么久我心里就不舒坦。啊老叶怎么办,谈个恋爱怎么这么烦?

你不如考虑考虑哥呗?

叶修想了想,还是没有把这句话给发出去,删了重写。

君莫笑:那你想办法让他不出国呗,或者你陪他一起出去。

夜雨声烦:我现在毕业,工作都找好了!要出国也没那条件,成绩不行,我家那两口子肯定也不放我。他那边连申请书都写了,那个叛徒!还得意洋洋地拿给我看!

叶修顿了顿。

君莫笑:你就真的这么喜欢他?

夜雨声烦:不然呢?你以为我刚才都是在跟你说笑话吗?

叶修心里忽然五味杂陈。

君莫笑:既然你这么担心,怎么不直接跟他说。要烦恼也不该你一人在这里纠结吧?他呢,就这么逃避责任啊?

黄少天难得沉默。

君莫笑:还是说,少天大大害羞了?

夜雨声烦:靠怎么会?!

叶修想,这人大概是恼羞成怒了。

最开始告白的时候没跟他说,现如今给他扔了一颗炸弹还要问他怎样点炸弹的方式合适。

合上电脑的时候他习惯性地想去点烟,这才想起,烟已经抽没了。

他想,他当初是怎么会放黄少天走的。

 

大概一个月之后他才又一次从那个人的信息里得知了对方的感情状态。

“老叶老叶老叶老叶,”那个熟悉的头像跳动着,给他带来那个人最近的消息,“周泽楷他不出国了!!他没交申请,特么地竟然骗我!!!”

叶修动了动手指,敲出去一行字。

君莫笑:那真是恭喜。什么时候请吃饭啊?把人带过来给哥见见呗。

FIN

评论(13)
热度(74)
© 含沙 | Powered by LOFTER